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因质押股权伪造签名 景驰科技法人潘思宁起诉CFO吕庆

2018-07-09 11:24 钛媒体

来源标题:因质押股权伪造签名 景驰科技法人潘思宁起诉CFO吕庆

原标题:因质押股权、伪造签名,景驰科技法人潘思宁将CFO吕庆诉至法院

7月7日消息:自动驾驶创业公司景驰科技近日变动频发。消息人士向钛媒体爆料称,因景驰科技CFO吕庆等人质押景驰科技法人潘思宁股权,并伪造潘思宁的签名和股东会决议变更公司法人,潘思宁已将吕庆等人诉至法院。

同时,名为“景驰科技潘思宁”的微信公众号也发文详述了这一事件。经钛媒体求证,该微信公众号的注册和文章发布均为潘思宁本人完成。

潘思宁在文章中表示,景驰科技CFO吕庆等人未经潘本人同意,将其股权进行质押,近期又通过伪造潘思宁的签名和股东会决议,将北京景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和执行董事非法变更为吕庆。

钛媒体查阅工商信息发现,北京景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和执行董事确已在6月28日由潘思宁变更为吕庆。

同时,潘思宁称,在上个月,景驰科技CFO吕庆等人已经通过伪造潘思宁的签名,并谎称公司的公章、营业执照正副本丢失,欺骗工商局进行补领。

潘思宁还在文中表示,“就吕庆等人伪造我的签名和股东会决议等行为,已由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立案审理。”

对于上述信息,钛媒体已经向景驰科技官方渠道发送求证信息,截至发稿暂未获得回复。

资料显示,潘思宁现任景驰科技产品副总裁,曾担任原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产品总监,领导产品管理团队和用户界面交互。2017年4月7日,潘思宁从百度离职,随后,潘思宁注册成立北京景骐科技有限公司。

就在潘思宁诉吕庆事件之前,景驰科技高层变动的消息已经传出。7月6日,有媒体爆料称景驰科技6位联合创始人中已有3位离职,其中研发副总裁杨庆雄已于今年6月在深圳创办一家名为“牧月科技”的科技公司,主攻自动驾驶货运物流解决方案。而据工商信息显示,杨庆雄确已成立牧月科技,并获得景驰科技科技投资。

资料显示,景驰科技曾是国内自动驾驶创业的明星项目,由原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创立于2017年4月。王劲曾表示,景驰科技是发展进度最快的自动驾驶创业项目,公司成立不到五周时间,完成首次封闭场地的无人驾驶测试,并获批加州无人驾驶车辆测试牌照, 公司成立仅81天,在加州开放道路上完成了首次无人驾驶测试。

据称,景驰科技拥有初创公司最大规模车队,在美国拥有四辆林肯MKZ车型测试车及十余个Velodyne公司的64线激光雷达。这也是公司发展迅速的重要原因之一。

但是,王劲原百度高级副总裁和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的身份为其创业之路埋下隐患。

去年12月,百度以“侵犯商业机密”为由,起诉无人驾驶公司景驰科技创始人兼CEO王劲,被媒体称为“中国自动驾驶第一案”。

2018年2月26日,媒体报道,王劲已从景驰科技离职,原景驰科技CTO韩旭担任CEO,同时,景驰科技加入百度无人驾驶开源平台Apollo,而百度也宣布,就“侵犯商业机密”案对景驰科技撤诉。

如今,再生动荡的景驰科技会驶向何处?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