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上半年银行系基金规模同比降三成 309只偏股基金平均收益率-5.68%

2018-07-09 09:29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上半年银行系基金规模同比降三成 309只偏股基金平均收益率-5.68%

今年以来,A股市场的疲软行情让诸多基金经理感到了压力。日前,《证券日报》记者通过梳理发现,今年上半年有数据统计的14家银行系基金公司中,所管理的309只偏股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5.68%,其整体管理规模为2015.65亿元,这与去年同期的271只产品平均收益率2.82%相比,着实让基金经理尴尬不少;此外,去年同期管理规模为2860.63亿元,相比缩水844.98亿元,减少逾三成。

《证券日报》记者通过梳理发现,虽然在这14家银行系基金公司管理的300多只产品中,整体收益为负收益,但依然呈现出较高的收益产品,同样,收益靠后的产品业绩也同样不尽人意;从排名来看,收益最高的产品与收益最低的产品首尾相差近48%,其投资标的和策略也存在较大差异性。

上半年收益不及同期

产品数量反增38只

上半年A股市场走势疲软,上证指数在创出阶段性新低的同时,多只基金收益也频频创出负收益。

《证券日报》记者日前通过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梳理发现,今年上半年14家银行系公募基金公司整体业绩也不尽人意,整体来看,14家银行系基金公司共管理309只产品,整体规模为2015.65亿元,其中,交银施罗德和工银瑞信旗下管理的产品数量最多。

今年上半年所管理的309只产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8只,分别是交银股息优化混合、交银恒益灵活配置混合、交银持续成长主题混合、交银品质升级混合、工银沪港深精选混合A、工银新生代消费混合、浦银安盛港股通量化混合、中银移动互联混合、中银金融地产混合、中银量化价值混合、中银改革红利灵活配置混合、中银医疗保健混合、民生加银智造2025灵活配置混合等。

虽然产品数量有所增加,但产品收益情况则不容乐观。从梳理的309只产品来看,上半年平均收益率为-5.68%,这与去年同期的271只产品平均收益率2.82%相比,其差距较大;与此同时,上半年整体管理规模为2015.65亿元,而去年同期为2860.63亿元,相比缩水844.98亿元,减少近三成。

通过进一步观察发现,这些产品本身,与去年同期相比,收益差距也较为明显,例如招商基金旗下的招商医药健康产业股票,上半年收益率为16.65%,而去年同期则为5.87%。

医药主题成为最大赢家

产品收益首尾相差近48%

面对上半年A股大盘指数的起起落落,有人选择清仓避险,有人选择逆势加仓,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投资机构则表现出不同的态度。从统计数据来看,虽然上半年A股市场行情不佳,但基金数量则逆势增加,同期增加38只;此外,主抓医药板块投资机会的产品则成为了最大赢家。

《证券日报》记者通过梳理发现,收益靠前的基金多数以医药板块为主题投资,例如招商基金旗下的招商医药健康产业股票,上半年收益率为16.65%,去年同期也为正收益,为5.87%,其管理人为李佳存。与此同时,以15.37%收益率排名靠前的交银医药创新股票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该基金是交易施罗德旗下的产品,基金经理为盖婷婷,同属普通股票型基金,其上半年基金规模为6.28亿元,去年同期为12.32亿元。

与之相对应的是,排名靠后的基金则表现出尴尬的一面。通过对数据梳理发现,有2家银行系旗下的一只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一只智能制造股票普通型基金排名靠后,其收益率分别为-32.07%、-23.3%,基金规模分别为4.13亿元、0.29亿元,而去年同期则分别为8.18亿元、3.83亿元,基金规模缩水较大。

通过对比,排名靠前和靠后的产品收益首尾相差近48%,这与其投资标的和投资策略也不无关系。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 王 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