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百亿收购中国传动 新光圆成打开房企转型想象空间

2018-07-06 09:17 北国网

来源标题:百亿收购中国传动 新光圆成打开房企转型想象空间

随着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和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近年来,新光圆成加快主业产业转型升级,在做大做强房地产及商业经营的基础上,大举进军高端制造领域。6月30日,新光圆成与中国传动的持有人丰盛控股有限公司及全资子公Five Seasons订立框架协议。当日,丰盛控股与中国传动发布联合公告公布此项预案。

7月2日,新光圆成发布重大资产购买预案公告,拟以百亿规模现金方式收购港股上市公司全球风电传动龙头企业——中国高速传动设备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传动”)。这被视为A股公司对H股公司收购的又一新例。

新光圆成是新光控股集团旗下A股上市公司,新光控股集团是浙商群体中有代表性的知名企业,旗下还有近百家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公司,逾40家参股公司,是一家在多个行业有着重要影响力的领军企业。2017年,新光控股集团总资产达到776亿元,营业收入139亿元,净利润39亿元,在新近发布的“浙商全国500强”榜单上排名第十三。

多年来,新光控股集团凭借优秀的经营业绩、带动行业共同发展、勇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努力实践“竞和发展模式”的出色表现,先后荣获国家守合同重信用单位等荣誉,连续多年获得义乌市民营企业综合纳税第一名,成功入选中国品牌价值500强。

对于新光圆成而言,此次收购意味着其在主业转型的道路上再下一城。标志着自2016年4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以来,新光圆成形成了以房地产开发和商业经营为主、回转支承等精密机械制造为辅双主业运行模式,实现主营业务重大转型突破。

据了解,中国传动是一家以专业生产高速重载齿轮为主的大型企业集团,全球传动领域的领导者之一。公司创建于1969年,并于2007年在香港上市。旗下品牌“NGC”是国家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产品广泛用于风电、轨道车辆、建材、冶金、高速、矿山及橡塑机械等行业。

有关资料显示,中国传动是中国风力发电传动设备的领先供应者,产品已覆盖750KW、1.5MW、2MW及3MW风电传动设备。同时还研发及储备了生产5MW和6MW风力发电齿轮箱的能力和技术,产品技术水准与国际竞争对手同步。中国传动的风电客户包括国内的主要风机成套商,以及国际知名的风机成套商,如美国通用电气、德国西马克、日本三菱重工、日立、住友等。2017年末,中国传动资产总额274.38亿元,净资产109.76亿元

对于此项收购的动因,新光圆成在公告中指出,上市公司现有机械制造业务发展空间有限,而中国传动为全球风力发电传动设备龙头企业,技术实力雄厚、资产质量高、盈利能力强。同时在国家政策大力鼓励下,装备制造业迎来了新的历史发展机遇。

分析人士认为,通过本次交易,新光圆成形成了“房地产+高端制造”双主业运营格局,借助中国传动的良好业绩和发展潜力,将极大提升新光圆成装备制造板块的业务盈利水平,实现为股东的业绩承诺,增强自身可持续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