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30天让近300家店“智慧升级”,谁给了苏宁勇气?

2018-07-05 09:39 中国网

来源标题:30天让近300家店“智慧升级”,谁给了苏宁勇气?

6月21日,苏宁与大润发宣布战略合作,双方将围绕中国大陆地区所有大润发门店的家电3C专区,深入合作经营。话音未落,不到一周时间,苏宁和大润发两大巨头就在6月27日紧锣密鼓地召开了首次全国动员会,并表示要参照苏宁互联网门店最高标准,在1个月内为大润发升级近300家店,实现818业绩翻番。

1个月内升级门店300家。任务之艰巨、时间之短暂在国内外都极为罕见,但是苏宁却对自身的高效相当自信。这种自信从何而来呢?

智慧零售思维引领 坚定前进方向

追根溯源,苏宁的自信源于“智慧零售”理念的正确性。

从行业层面来说,苏宁“智慧零售”理念符合零售行业发展的趋势。今年,博鳌亚洲论坛上发布的《2018“美好生活”智慧零售白皮书》,通过详尽的分析阐述,定调重塑商业未来的必然是智慧零售,在零售业引发强烈反响。这无疑又一次证明了苏宁的洞见力。

从社会层面来说,苏宁的“智慧零售”是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的,符合社会生产力发展需要。4月,《人民日报》用2/3版面的篇幅为苏宁“智慧零售”点赞,将苏宁“智慧零售”的实践作为样板,倡议行业借鉴效仿。

方向的正确性让苏宁在布局中能够统一思想、集中精神,从而有效避免内耗,无形中提升了苏宁的行动效率。

强大的技术支撑 推动合作高效进行

强大的技术积累是苏宁能够高效推动合作的又一法宝。随着互联网转型成功归来,苏宁已经完成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三大核心科技能力部署,建立起一整套智慧零售的系统解决方案,将根据不同的线下物业需求,提供各类定制化的业态模式,苏宁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智慧科技大爆发。

作为零售起家的互联网企业,苏宁的技术积累自然也最为契合零售产业。长期以来,苏宁不断推进智慧零售五大环节中采购、销售、仓配、服务、使用的智能化;如今,智慧零售运营中涉及的智慧供应链、智慧物流、智慧金融生态早已成型。与此同时,苏宁将多年转型积累的智慧零售技术解决方案打造成一个开源的系统,数据云、物流云、金融云等服务以及苏宁的全产业资源可以迅速与合作伙伴共享,高效实现生态战略级合作。

强大、契合的技术支持,让苏宁在为大润发这样的合作伙伴赋能升级时,能够迅速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这将大幅度减少不必要的损耗与风险,提升效率。

丰富的实践积累 让合作更高效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近年来,苏宁在构建智慧零售生态的进程里积累的宝贵实战经验,直接为苏宁高效赋能大润发门店升级提供了可靠支撑。

苏宁的赋能能力,国内外恐怕无出其右,完成双线融合的过程中,苏宁以自己的效率将旗下门店进行互联网赋能、升级,并同步推出了系列新兴业态。截至目前,苏宁合计拥有各类互联网门店5000多家,已经形成“两大(苏宁广场、苏宁易购广场)、一小(苏宁小店)、多专(苏宁易购云店、红孩子、苏鲜生、苏宁体育、苏宁影城、苏宁极物、苏宁易购县镇店、苏宁易购汽车超市)”的业态产品族群。

从适应性来说,不得不提的是零售云苏宁易购县镇店。苏宁零售云是苏宁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平台,通过开放输出公司在供应链、仓储、金融、IT等方面的核心能力,赋能中小零售商;截至6月底,零售云苏宁易购县镇店在全国门店数达到768家。

在对线下零售店的升级赋能中,苏宁对大型综合零售店、垂直专业零售店以及各种需求细分零售店的升级积累了广泛经验,打造了一支具备强大执行力和应变力的百战雄师,这也就不奇怪苏宁为何会对自身的高效拥有强大自信了。

苏宁高效来自于厚积薄发。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曾直言,2018年是苏宁迎来大爆发的一年。在这之前,苏宁一度经历过沉寂与转型。然而在竞争日趋激烈的“智慧零售”领域,正是在沉寂中积累的“苏宁效率”,让如今的苏宁处处占得先机。此次与大润发合作彰显出的高效和高度自信,正是智慧零售领军企业应有之姿。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