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大客户经营困难拖欠2.68亿货款 川化股份起诉获受理

2018-07-05 13:32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大客户经营困难拖欠2.68亿货款 川化股份起诉获受理

7月3日晚,川化股份(000155,SZ)发布公告称,公司于6月29日就与四川翔龄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翔龄)等买卖合同纠纷事项向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并于7月2日获得法院受理。截至6月29日,四川翔龄欠川化股份货款合计2.68亿元,川化股份方面为此请求法院判令对方偿还该货款及违约金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发现,2016~2017年,四川翔龄为川化股份第一大客户。据川化股份内部人士7月4日向记者透露,目前公司已做两手准备,以应对上述事件可能带来的风险。

诉讼被告方共7名

川化股份介绍,公司与四川翔龄长期开展化工产品贸易业务,主要向四川翔龄供应纯苯、乙二醇等化工产品。

川化股份公告称,诉讼被告方共7名,除四川翔龄外,其他主要是自然人,被告七为成都君客木业有限公司。上述川化股份人士表示,除四川翔龄外,其余被告方均为应收账款提供了财产担保和个人的连带责任担保。

川化股份的诉讼请求为,要求判令四川翔龄向其支付货款合计2.68亿元,以及自起诉之日起至实际清偿之日止的逾期付款违约金,同时判令四川翔龄向川化股份支付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代理费、诉讼保全保险费用)。川化股份还请求,判令川化股份就此案所涉债权按照与被告签署生效的担保合同约定就其项下的担保财产优先受偿,被告二、三、七对上述债权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6月29日,川化股份就曾针对上述纠纷发布了《关于部分应收账款存在回款风险的提示性公告》。公告披露,截至6月28日,四川翔龄的逾期应收账款约为1.3亿元,因其资金紧张,从而不能按期履行对川化股份的付款义务。虽四川翔龄对履约提供了相应担保,但川化股份预计对四川翔龄的应收账款存在无法按期全额收回的风险。

上述川化股份人士表示,此前至今年前段时间,四川翔龄方面的货款支付还一直比较正常,但最近出现货款逾期。其称,公司加强了货款追踪及要求追加担保措施,在追踪过程中四川翔龄表达了因经营困难,目前面临资金周转困难的局面,因此不能按期按合同履行付款。

或给公司造成一定损失

四川翔龄工商注册信息显示,其股东为自然人贺先平(持股55%)和杨俊(持股45%),对外投资参股3家企业,分别为四川奥克医药塑料包装有限责任公司、昆明博绅物流有限公司、成都天建广告传媒有限公司。

另据川化股份2017年年报,2017年,其对前5大客户的销售总额达39.5亿元,占其年度销售总额的60.69%。其中,四川翔龄为其第一大客户,川化股份对其销售额为9.64亿元,占公司年度销售总额的14.81%。

2017年,四川翔龄也是欠川化股份钱最多的企业。川化股份2017年年报披露,按欠款方归集的期末余额前5名的应收账款情况,四川翔龄的账面余额约为2.49亿元,占川化股份2017年应收账款余额的20.89%。截至2017年底,川化股份已对四川翔龄计提了202万元的坏账准备。

四川翔龄2016年也为川化股份的第一大客户,川化股份对其销售额约为3.9亿元,占川化股份年度销售总额的21.3%。

川化股份披露,上述事项可能给公司造成一定损失。

对此,上述川化股份内部人士表示,目前公司已做两手准备,一方面希望四川翔龄能切实履行付款义务;另一方面公司希望通过法律手段提起诉讼来维护公司权益。不过其同时指出,上述纠纷最终会是怎样的结果,能收回多少货款,包括担保物方面的取得情况还需通过民事诉讼来判决,现阶段对这部分风险还不好评估。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