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摩拜单车: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免押金骑行

2018-07-05 11:30 澎湃新闻

来源标题:摩拜单车: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免押金骑行

摩拜单车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免押金骑行。资料图

摩拜单车宣布在全国范围免押金。

7月5日,摩拜单车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免押金。与此同时,美团app新增摩拜单车入口,通过美团app扫码也可骑行摩拜单车。

针对摩拜单车押金的问题,摩拜副总裁李彧岑表示,每个月都有200万用户进行退押金后再充值押金的操作。此前,摩拜陆续宣布在超过100个城市宣布实行无门槛免押金骑行摩拜单车。7月5日,摩拜再次宣布,无门槛免押金范围扩大至全国范围。

摩拜副总裁李彧岑表示,摩拜在全国范围内无门槛免押,这是共享单车行业,首次完全不受任何条件限制的免押举措,为共享单车行业树立了“0门槛、0负担、0条件”的免押新标准,并向全行业号召,加入无门槛免押的行列。意味着全国超过2亿用户可以享受免押骑行服务。

此前,摩拜单车于6月11日宣布,在扬州、绍兴、龙岩等全国百座城市开启新老用户全面免押,范围涵盖广大二三线城市,实现了半数以上运营城市的无门槛免押金。且无任何条件限制,无需信用分。

押金问题一直是共享单车行业受到外界质疑的焦点。从2017年底开始,就不断有共享单车企业挪用押金的消息传出,尽管企业予以否认,但市场普遍认为,一旦出现用户集中退押金的情况,共享单车企业将难以抵挡。

目前共享单车行列中,哈罗单车于今年3月曾宣布全国信用免押。ofo此前曾对全国25个城市推出了信用免押,但因推进商业化尝试,又在近期先后取消了这25个城市的信用免押。

此次,摩拜还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共享出行产品——摩拜助力车。该款助力车致力于解决用户3-5公里的出行问题,提高出行效率。据介绍,摩拜助力车时速可达到20km,采用了与特斯拉相同的世界顶级电芯,来保证电助力的安全稳定和强劲续航。每辆摩拜助力车都智能联网,可以通过强大的后台,实时监控车辆的健康状况。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张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