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百度无人车量产下线 将发往深圳北京雄安等地运营

2018-07-05 11:05 南方日报

来源标题:百度无人车量产下线 将发往深圳北京雄安等地运营

百度无人车量产下线

“阿波龙”已拿到国内外订单,将率先在广深等地运营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彭琳彭颖发自北京)7月3日,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北京举办,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百度宣布,百度和金龙客车合作的全球首款L4级量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正式量产下线。据他透露,车辆即将发往广州、深圳、北京、雄安以及日本东京等地,率先开展商业化运营。

“去年我坐着无人车参加开发者大会,在北京五环上吃了一张罚单。很多人都问我百度无人车什么时候可以量产,我当时回答是2018年7月份。今天,我们将在这里见证百度无人车正式量产下线。”李彦宏在现场说。

李彦宏表示,“阿波龙”的商业化落地也同步展开。已经完成总装的“阿波龙”,即将发往广州、深圳、北京、雄安等地开展商业化运营,并将联合金龙客车、软银集团旗下自动驾驶公司SBDrive将“阿波龙”销往日本,实现了我国自动驾驶电动车的首次“出海”。

此次L4级自动驾驶巴士量产下线,表明人工智能技术在无人驾驶领域的逐渐成熟和深度应用。李彦宏认为,相对于传统汽车,自动驾驶汽车将以全新的逻辑进化,人工智能技术也将加速应用到百姓生活。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