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业绩不佳 广泽股份代理国外奶制品求解困

2018-07-05 11:02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业绩不佳 广泽股份代理国外奶制品求解困

业绩不佳 广泽股份代理国外奶制品求解困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钱瑜高春艳)上海广泽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泽股份”)7月4日宣布,已与澳大利亚百年乳品企业Brownes签署独家代理协议。广泽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成为Brownes品牌的中国代理,对于广泽股份本身的产品开发、品牌形象及业绩提升有望带来帮助。不过,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广泽股份刚刚历经高库存压力,代理国外奶制品企业的产品对业绩提升的作用尚待观察。

在广泽股份与Brownes签署的协议中,还包括广泽股份向Brownes采购车达奶酪、稀奶油等产品原料用于自有品牌产品的生产和加工。同时,广泽股份间接持有Brownes10%股份。

广泽股份此前由采矿业全线转战乳品行业的效果并不理想。数据显示,广泽股份2017年营业收入9.82亿元,同比增长91.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8万元,同比下降86.72%。2018年一季度营收为1.89亿元,同比下降4.91%;净利为-2014.4万元,同比下降543.61%。

对于低迷的业绩,广泽股份曾在公告中表示,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巨大的市场机遇,将加大产品的研发和投入。2018年,公司将继续聚焦以奶酪为核心的乳制品业务,并依托重点城市进行全国市场扩张,开拓新终端渠道,加大营销推广活动。

此次与Brownes合作也释放出广泽股份进一步发力乳制品的信号。据悉,Brownes拥有两座现代化工厂。一座位于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市的贝尔卡塔区,主要是生产鲜奶、风味奶、酸奶和奶油。另一座位于西澳大利亚州的布伦维克镇,主要用于牧场原奶的收集、初加工和奶酪生产。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为了提振乳制品业绩,广泽股份也进行了相应的人事调整。就在7月3日,广泽股份聘请邹有伟为公司首席营销官、副总经理。

高级乳业分析师宋亮认为,邹有伟曾担任宝洁公司医药及化妆品店渠道大中华区经理等职位,主要从事快消品及营养品的操盘,拥有较丰富的营销、管理经验,能为广泽股份市场营销带来更大贡献。

对于广泽股份与Brownes的合作,有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我国乳制品同质化比较严重,市场竞争较为激烈,此次合作能否推动广泽股份业绩提升还需市场检验。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