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公募基金年中规模达12.76万亿 非货基规模公司TOP15

2018-07-04 10:07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公募基金年中规模达12.76万亿 非货基规模公司TOP15

公募基金年中规模达12.76万亿元 部分公司非货基规模增长显著

随着QDII和FOF等数据相继披露,公募基金年中规模情况正式出炉。截至6月底,各类公募基金总规模为12.76万亿元,比去年底增长1.14万亿元,在上半年股市表现不佳的情况下,货币基金成为推动公募基金整体规模增长的主要来源。公募基金非货基规模两极分化加剧,大型公募与中小型公募公司的非货基规模差距呈现继续扩大的趋势。

基金公司方面,易方达基金以2989.77亿元的非货基规模排名第一,中银基金、广发基金非货基规模排名第二和第三位,分别达2705亿元和2398亿元。华夏、汇添富、嘉实、博时分列第四到第七名,非货基规模皆跻身2000亿元“俱乐部”;南方基金、招商基金、建信基金等8家公司的非货基规模也位居千亿元规模以上。

公募基金非货基规模的两极分化加剧。截至今年上半年,15家非货基规模超千亿元的基金公司合计规模为2.8万亿元,比剩余108家非货基规模在千亿元以下的基金公司规模还要高出6081.33亿元,而在去年底这一数据为4405.73亿元,大型公募与中小型公募公司的非货基规模差距呈现继续扩大的趋势。

虽然基础市场低迷,上半年仍有52家机构非货基规模实现逆势增长,其中14家基金公司非货基规模增长超百亿元。其中,广发基金以509.82亿元的增长规模位居首位,中银基金、汇添富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规模增长也以300亿元以上增额分列第二到第四位。

此外,民生加银基金、光大保德信基金、永赢基金非货基规模增长则超过200亿元;兴全基金、上海东方证券等7家机构非货基规模增长也都超过100亿元大关。这些机构非货基规模的逆市增长,不仅带来基金规模的扩张,也带来相对排名的大洗牌。

数据显示,509亿元的增长,让广发基金以2398亿元的规模跻身非货基规模前三强,半年内排名上升了5位;中银基金上半年非货基规模增长377亿元,从而摘得公募非货基规模亚军。非货基规模冠军易方达基金上半年也增加了10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永赢基金上半年以243.88亿元的非货基规模增长,排名大幅上升16名,目前非货基规模接近550亿元,排名28位,今年上半年规模大增80.36%。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