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蓝丰生化工业固废露天存放被点名 记者实地探究整改进程

2018-07-04 09:25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蓝丰生化工业固废露天存放被点名 本报记者实地探究整改进程

距离生态环境部点名通报蓝丰生化新沂总部厂区露天存放工业固废一事已近一周时间,公司是否有按照承诺落实整改,整改进展如何?《证券日报》记者日前来到蓝丰生化位于新沂市瓦窑镇的本部厂区走访了解相关情况。

总经理刘宇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公司正积极落实生态环境部通报的露天堆放工业固废一事。目前公司新建了近3000平方米废旧设备堆场大棚,已将144台大型废旧设备转移至新建大棚内,其余150台废旧设备转移至标准库房内。原废旧设备堆场,公司设置了围栏采取地表覆盖措施,并委托江苏环境科学研究院对场地开展现场调查、评估,测评报告预计在7月底出来。

新建堆场大棚

一周内完成全覆盖

6月26日,生态环境部在官网通报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在江苏徐州市、宿迁市下沉督查时,发现蓝丰生化厂区废弃反应釜、储罐、化工废桶、试剂瓶等被随意露天堆放。当日,针对生态环境部通报的公司厂区工业固废露天存放的问题,蓝丰生化发布公告表态“针对上述发现的问题,公司即刻组织力量,积极采取整改措施。”

7月2日,《证券日报》记者在蓝丰生化新沂厂区走访看到,原先堆放反应釜、储罐、化工废桶的那片土地已清空,上面覆盖着一层雨布。就在这块地的正对面是公司新建的废旧设备堆场大棚,占地面积在3000平方米。当日现场有部分工人在施工,存放PTFE管、板、箱、法兰、标牌等设备的大棚已封顶,向前五十米处另有一处大棚横梁已架上,工人正在进行加固。

据现场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蓝丰生化包括反应釜在内的废旧设备已按要求进行规范分类,按照计划此处大棚在7月6日完工,完工前部分设备暂时用雨布进行覆盖。

采访中,刘宇告诉记者,新建3000平方米废旧设备堆场大棚的同时,公司严格按照要求对设备内存放的废料进行规范化处置,共清理、收集各类化工废料0.52吨。对原废旧设备堆场,公司设置了围栏采取地表覆盖措施,并委托第三方机构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对原场地开展现场调查、评估,按照要求现已完成三车间尾破酸、碱槽围堰加高工作。截至目前,“可以说通报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

自上而下

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蓝丰生化新沂本部厂区共有1200多名工人,目前公司处于停产整改状态,常态的工作人员在300多人。在公司厂区门口的显示屏上,记者看到该厂区共有8个车间、1个供销部、1个生产口、1个行政口,当日厂区共有468人。

刘宇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生态环境部到公司督察期间,公司正在就存在的环保问题进行停产整改。谈及公司涉及的环保问题,刘宇坦言,“过去公司这块确实做的不到位。目前,公司自上而下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并抓好整改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严格落实监管要求突出问题导向。”

据了解,公司成立了环保整改小组,其中总经理刘宇为组长,副总经理顾思雨、郑刚,总经理助理李荣春、纪传武、郑伯亭为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统筹推进公司环保整改工作。

对于公司三废治理存在的问题,刘宇用八个字做了总结“即知即改,全力整改。”公司对目前的产品结构进行了全面分析,综合考虑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因素,淘汰不符合环境发展的产品,进一步优化产品生产工艺,加强清洁生产工作,提高污染综合治理能力。

据了解,在废水方面,目前公司已启动高盐废水应急处置预案,同时投资1500万元建设液中焚烧炉专门处理含盐废水。废水及废气方面均在完善治理工艺、设施并实施,编制处置方案建立科学管理长效机制。

依据公告,公司此次停产时间约2个月,依据公司对深交所的问询函回复,截至目前,相关整治工作正按计划全面推进中,相关停产整治安排未发生重大变化。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曹卫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