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ST凯迪股价被打4折、7万股东躺枪 看公司违规五宗罪

2018-07-03 10:35 证券时报网

来源标题:*ST凯迪股价被打4折、7万股东躺枪 看公司违规五宗罪

又见基金狂砍估值!*ST凯迪(4.500, -0.24, -5.06%)股价被打4折,7万股东“躺枪”,看看公司违规五宗罪

屋漏偏逢连夜雨,*ST凯迪进入多事之秋。

从2017年11月16日停牌,7万多股民经过228天的等待后,7月2日复牌的*ST凯迪股价“一字跌停”。全天成交仅16.4万元,以至于行情软件的换手率只能显示为0.00%。

姗姗来迟的2017年报,却依然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ST凯迪披星戴帽的同时,也被调出融资融券名单。

而基金公司也在大幅调低*ST的估值。6月30日,申万菱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称,经与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决定自6 月29 日起,对旗下基金持有的凯迪生态(现名“*ST凯迪”)进行估值调整,价格调整为1.93 元。按此计算,*ST凯迪复牌后将补跌超过60%,跌停数量或达18个左右。

申万菱信旗下6只基金持有*ST凯迪

6月30日,申万菱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6只基金产品同时发布估值调整公告,公告的内容均是*ST凯迪估值被调整为1.93元。

不过这6只基金持股总数和占比均较低,并未出现在*ST凯迪一季末机构股东名册中。

哪些基金公司持股*ST凯迪?

同花顺数据显示,一季度末,另有交银施罗德中证环境治理指数(1777.389, 5.06, 0.29%)型证券投资基金(LOF)持有约62.41万股*ST凯迪,汇添富、工银瑞信等相关基金持有数量紧随其后。

员工持股计划认购4亿元  目前已爆仓

随着债务违约等一系列负面因素发酵,*ST凯迪公司基本面恶化同样导致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爆仓。

6月14日,*ST凯迪公告显示,2018 年 4 月 23 日,根据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估算的结果,“光大信托-云信凯迪 1 号证券投资单—资金信托”单位净值为0.8633,小于信托计划预警线 0.90。随后,经过多次沟通,在大股东均未采取任何措施的情况下,云南信托对员工持股计划的资产采取措施,*ST凯迪员工持股计划作为信托计划的一般受益人自动丧失其份额,剩余信托利益由优先委托人进行全额分配。

复盘当初买入的员工持股计划可以发现,*ST凯迪员工认购金额将近4亿元。2017年5月24日,*ST凯迪公告显示,截至 5 月 23 日,员工持股计划“云信凯迪 1 号”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票共计3571.6万股,成交金额合计3.92亿元,占公司总股本 1.82%,锁定期截至2018年5月23日。

据2017年1月*ST凯迪发布的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显示,出资参加员工持股计划的对象包括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员工,合计不超过 1000 人,其中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15 人,认购金额不超过4亿元。

还有多少投资者持有*ST凯迪?

由于停牌时间较长,再加上7月2日复牌后第一天成交量较少,能够卖掉手里股票的投资者少之又少。在此情况下,一季度报告中披露的股东数量,最接近于当前持有*ST凯迪的投资者数量。

2018年一季报显示,*ST凯迪一季末股东总数为71067。在巨大的利空面前,他们浪费的不仅是金钱,还有漫长的等待时间。

*ST凯迪的五方面违规行为

6月30日,*ST凯迪公告关于湖北证监局行政监管决定书中提到,公司的违规行为主要有五项:1、信息披露违规;2、债务违约未能及时披露;3、募集资金使用信息披露违规;4、出现大股东及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形;5、控股股东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义龙未在上市公司担任职务,但存在公司重要决策由其控制的情形。

从湖北证监局行政监管决定书中可以看到,控股股东董事长影响*ST凯迪决策的情况存在。在此情形下,复牌后的*ST凯迪同样公告了董事长人员的变动。

7月2日,*ST凯迪公告称,李林芝因个人身体原因向董事会提出辞去董事长等相关职务,不再担任公司及子公司任何职务。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