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丰田汽车在美紧急召回近12万雷克萨斯:漏油或致火灾

2018-07-03 10:16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丰田汽车在美紧急召回近12万雷克萨斯:漏油或致火灾

发动机漏油或致火灾近12万辆雷克萨斯紧急召回

■本报记者 龚梦泽 

近日,丰田汽车公司宣布,为解决发动机潜在的燃油泄漏问题,公司决定在美国召回11.5万雷克萨斯车辆。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自神户造假之后,纯进口雷克萨斯已多次出现质量问题。受此影响,在全新的J.D.power质量排名中,雷克萨斯排名出现明显下滑。

事实上,就在6月初,雷克萨斯还因气囊无法正常弹出对部分进口雷克萨斯RX进行召回。而上述两项隐患故障都是极为严重且致命的安全缺陷。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作为以工匠精神自居的品牌,雷克萨斯短期高频次的召回,对其品牌美誉度伤害显而易见。

记者了解到,此次召回车型包括2006年-2013年款雷克萨斯IS350、2010-2014年款雷克萨斯IS350C以及2007-2011年款雷克萨斯GS350和GS450h。而召回的原因,竟然是发动机燃油泄漏会导致火灾。

作为丰田汽车旗下的豪华车品牌,雷克萨斯不断安全报警的背后也伴随着品牌定位的“飘忽”---2017年1月份在底特律车展上雷克萨斯发布了全新品牌口号“Experience Amazing”,即为“体验神奇”;同年4月份,雷克萨斯在上海车展期间又发布了全新中文版品牌口号——“领未见,探非凡”。

可以看出,雷克萨斯意欲通过全新的品牌口号深耕在华市场,以期与中国消费者建立更深层次的品牌认同和情感共鸣。然而,从近一年来雷克萨斯在华的品牌推广活动来看,高额的宣发费用背后,塑造的品牌形象却始终不伦不类,与此前主张的低调奢华风格相去甚远。

雷克萨斯高层无疑也看到了这一点。近日,有消息称,丰田将中止其在华营销推广合作伙伴北京电通的新业务运作,并缩减已批准的计划开支。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曾表示,中国作为公认的消费引领大国,丰田必须小心翼翼且不能犯错。“如果在中国市场上弄错了,意味着大方向错误,丰田犯不起这样的错误。”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召回的车辆都配备3.5升V6汽油发动机。丰田表示,“在该发动机中,燃油脉冲阻尼器的隔膜材料时间久了可能会变硬,导致燃料泄漏。”燃油泄漏会增加车辆起火的风险。谈到车型缺陷是否造成过人员伤亡,丰田发言人并未发表评论。

丰田公司同时宣称,将为车主更换全新的燃油输送管,并改造一个燃油喷射部件的解决方案,预计车主8月份能收到官方通知。 

视线回到中国市场,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了解到,由于同样的缺陷问题,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召回2008年7月14日至2014年11月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雷克萨斯GS汽车,据公司统计,共涉及718辆。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