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道口贷现百万逾期:风险敞口2240万涉2500名投资人

2018-07-03 09:49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道口贷现百万逾期:风险敞口2240万涉2500名投资人

道口贷现百万逾期,风险敞口2240万,涉2500名投资人

7月2日,北京道口贷科技有限公司(道口贷)发布《关于童创童欣未能对其承付项目到期还款的公告》。

金子琪

7月2日,北京道口贷科技有限公司(道口贷)发布《关于童创童欣未能对其承付项目到期还款的公告》:北京童创童欣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童创童欣“)表示,由童创童欣承付的于6月24日到期的项目仍无法还款,且于今日到期的项目亦无法到期还款。

根据公告,目前道口贷的逾期金额已经达到近百万。

道口贷表示,对于此次项目逾期事件给大家引发的忧虑和不安,道口贷深深致歉,并在此强调,平台对于童创童欣违约是零容忍的态度,将积极听取相关投资人的建议,尽最大可能帮助投资人减少损失。

童创童欣在公告中表示:因还款企业自身资金周转和规划问题,承付核心企业目前正处于转型期,但受整体市场环境、行业景气下降、流动性资金紧张、电商竞争激烈流量遇到瓶颈等因素影响,销售规模下降,成本和转型费用增加,无法按期支付本次借款本金及利息。

北京童创童欣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2016年5月在新三板挂牌,总部设在北京。业务模式主要为儿童服装和相关领域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拥有派克兰帝(PACLANTIC)品牌及贝美依(BABYME)品牌的永久授权,并同时被授权开发销售探路者童装(TOREADKIDS)。童创童欣法定代表人为罗建凡先生,曾就读于清华大学无线电电子学系。童创童欣现任董事会秘书、财务负责人为罗杰凡先生,毕业于北京行政管理学院。

经与罗建凡、罗杰凡兄弟沟通,并根据初步调研,童创童欣正存在财务状况、经营状况急剧恶化的情况,面临被新三板强制摘牌、派克兰帝品牌等童装库存积压、大面积员工工资拖欠、线下店铺收缩、线上店铺降级、合作伙伴探路者终止品牌授权等多重问题。

自2015年8月18日以来,北京派克兰帝儿童服装服饰有限公司和北京童创童欣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先后作为核心企业,为其上游供应商共100余家,通过道口贷平台向投资人累计融资2.04亿元,已正常到期还款1.81亿元。目前,童创童欣承付所有待还款项目共31个,金额2240万元,涉及投资人2496人,人均金额8974元。

道口贷由清华控股旗下公司发起,依托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研究成果创办,于2014年11月28日注册成立。

董事长、CEO罗川毕业于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工程学院,清华大学经管学院EMBA,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全球金融GFD在读。曾任微软MSN大中华区总裁、中国移动139移动互联COO以及AppChina应用汇董事长等职。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