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58集团叶兵中国房地产经纪年会演讲:提升服务品质,推动行业发展

2018-07-02 18:39 国际在线

来源标题:58集团叶兵中国房地产经纪年会演讲:提升服务品质,推动行业发展

6月28日-29日,2018中国房地产经纪年会在北京召开,大会以“职业化与专业服务”为主题,邀请业内大咖和行业代表,共同关注当下行业最新热点、研讨未来行业发展方向。作为服务于130万经纪人的国内最大房产信息平台,58集团高级副总裁&安居客COO叶兵受邀出席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叶兵在“标准共建·开放共赢——平台助力品质服务”主题演讲中强调,58集团将持续通过全标准、全保障、全系统构筑成的全开源体系,服务经纪企业和经纪人,建立开放的房产服务平台,而不是一家独有的封闭平台。“我们将发起50亿元房产基金,希望全行业一起共同制定统一的标准,扶持优质房产经纪企业的发展,实现用户、经纪机构、平台三方共赢。58集团也坚持立足开放平台永不自营,只帮忙、不添乱。”

  共建人员、房源数据库,推动房产经纪全标准服务

叶兵在6月28日的演讲中指出,房产经纪进入3.0时代,品质成为用户最为关注的要素,房产经纪行业职业化与专业服务需要全行业在经纪人档案和房源信息两方面共同努力。通过全标准体系的不断完善,提升行业整体服务品质及用户口碑。

作为平台方,58集团积极推动创新产品,在58同城、安居客、赶集网等平台不断提升信息、房源以及服务的品质。叶兵强调,房产经纪行业服务的主体是人,因此建立这个统一标准的基础是要构建经纪人诚信体系,从而推动行业长效机制的建立。

58集团近期推出”58 房产服务神奇分”,结合经纪人的服务年限、服务水平、信息质量、用户评价、职业资格证等多维度,对经纪人的专业水平和服务水平进行加权计算评分,对经纪人的综合实力进行更全面的展示。让用户轻松享受高水准服务的同时,激励经纪人或经纪公司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打造自身专业品牌,获取更多用户信任、提高成交率。

据了解,目前58集团旗下58同城、安居客、赶集网连接着全国5万家经纪公司和130万经纪人,每天有超过三千万找房需求与全国经纪人进行匹配,并产生20万条对经纪公司或经纪人的点评。叶兵在大会上表示,58集团希望可以为全行业建立公认的经纪人诚信体系和标准,并与政府、行业协会、众多经纪公司通力合作,共同维护并优化这个标准体系。

叶兵提到,除了强调通过为130万经纪人建立统一标准, 58集团还一直致力于真房源数据库的搭建和完善。58集团房源信息普查上面投入了大量人力财力推出的房源全息字典2.0目前已覆盖全国640多个城市、55万个楼盘小区、2.5亿户室的房源信息,是实现真房源线上核验的重要方式。

在此次年会上,叶兵向全行业表态,真房源不是任何公司的专有标签,而应是全行业共同努力的结果,58集团作为一个全开源平台希望开放房源全息字典供行业共同使用,为全社会的公共价值服务,为全经纪行业提供房源信息基础设施服务。

  连接全保障体系 保障房产交易的全流程服务

“当房源和经纪人有了统一标准后,为其建立有效保障体系,并推动该标准在全行业不断完善是关键”,叶兵表示,58集团要发挥平台价值,不断联合金融监管机构、第三方资金托管机构、保险金融机构,提供全流程、全品牌保障为行业持续赋能。

58集团推出的安选PLUS服务是全流程体系的核心,通过“安选十大服务保障”为用户提供风险保障服务,包括安选房源保真保看、看房过程保安全、陪看过程保安全等方面,覆盖选房、看房、签约、交易、过户买房全流程。

叶兵在演讲中指出,除了58集团安选PLUS的全流程保障体系,行业内多家优秀的经纪机构,如我爱我家集团、中原地产、21世纪不动产中国、万科物业、麦田房产、中环互联、新环境和龙湖冠寓,也都在构建自己品牌的保障体系。“我们希望作为一个平台方,和行业所有的机构一起,梳理出对行业通用的保障体系标准,未来这个体系不仅是提到的各大经纪公司,而是要号召全行业、全社会各个机构共同参与进来。”

  建立中立开放、规则统一的全系统平台

58集团一直强调“立足开放平台,永不自营”的理念,希望和行业共建全标准、全保障服务的基础上,为行业打造一个开放、有序、中立的全系统。据介绍,该系统以房源全息字典和58房产服务神奇分为基础核心,然后围绕这两个重磅武器不断扩展外延产品或服务矩阵。

目前矩阵主要包括:应用最新技术的临感VR看房、致力于全面提升经纪人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准的房产经纪人大学、专注市场数据分析和调研的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为房产行业不断引入人才的中华英才网、在金融方面提供保障服务的58金融开放平台等,未来还将不断扩充。

据叶兵介绍,58集团的全系统不是闭门造车,而是对全行业全面放开的专业系统。通过开放的定位、统一的规则、中立的标准,让这个系统的技术、产品、资源持续赋能全行业,推动房产经纪行业不断提升品质服务。

进入六月以来,58集团在房地产行业动作频频,先是6月12日发起史上最大规模的全行业真房源誓约大会,联合多家企业共建健康市场。一周后宣布斥资10.68亿元投资我爱我家集团,并表示将与行业多家优秀投资者共同发起设立一支50亿元的房地产行业基金,倡导全行业为打造真房源共同筑力。这些举措充分展示了58集团进化房地产生态、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推动房产经纪行业健康发展的决心。

业内人士认为,从长远来看,房产经纪行业未来发展有赖于多方共同努力。通过平台和经纪公司的联动,共同打造长效机制、统一标准、保障体系、共享全系统形成全开源的体系,推动行业服务品质不断提升和职业化发展进程。

叶兵表示,58集团号召发起50亿元房地产行业基金,释放出通过资本力量、资源优势、平台优势助推行业升级和优化的信念。58集团将坚持“永不自营”的理念,开放58同城、安居客、赶集网等平台的产品及资源,携手政府、协会、企业、平台等多方力量,一起共建房产经纪行业新服务业态。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