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神州控股旗下公司与国家癌症中心、英国公共卫生署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2018-07-02 09:32 中华网

来源标题:神州控股旗下公司与国家癌症中心、英国公共卫生署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日前,在由中国国家癌症中心、英国驻华使馆共同主办的首届中英癌症大会上,中国国家癌症中心(CNCC)、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控股”,股票代码:00861. HK)旗下神州数码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神州医疗”)与英国公共卫生署(National Cancer Registration Analysis Service, Public Health England,NCRAS)三方共同签署合作协议,旨在共同推进中英在肿瘤大数据平台建设上开展研究与交流、咨询与培训等多维度的学术合作。

中国国家癌症中心主任赫捷院士、英国驻华使馆大使吴百纳爵士、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郭为先生作为见签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国家癌症中心院长助理马建辉先生、英国公共卫生署国家级登记和癌症分析中心主任Jem Rashbass先生、神州医疗总裁史文钊先生分别在协议上签字。

由中国国家癌症中心主建,神州医疗承建的国家肿瘤大数据平台“一库一网”项目,通过共享整合及共享恶性肿瘤相关临床信息,促进跨领域、跨行业的数据融合及协同创新,为促进医疗产业转型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一库一网”项目的建设目标是覆盖全国30 家省级肿瘤医院,128 家市级肿瘤医院,3000 个肿瘤科室的国家级肿瘤临床大数据网络,搭建“国家级、标准化、可共享的”临床大数据平台,并基于此平台开展临床大数据的处理、分析与应用研究。在数据平台建设、数据整理及共享方面,神州医疗学习借鉴英国的经验;另一方面,神州医疗拥有强大的数据分析和对庞大数量的数据进行处理的能力,可以将中国肿瘤大数据中心建设的技术经验进行推广,帮助英方提升登记效率,减少对人工的依赖,控制成本。

论坛期间,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郭为先生做了题为《神州医疗为健康中国赋能》主旨演讲,郭为表示:“神州控股作为中国一间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为行业赋能的代表企业,旗下企业——神州医疗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乃至全球的医疗卫生信息化整体水平不断提升,并进一步规范和推动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的蓬勃发展。如何利用科学技术来服务我国健康事业是神州医疗的重要使命。”郭为在演讲中表示,神州医疗为自己确立的任务包括:为药厂提供数据服务,通过靶向治疗,提高疾病的治愈率;为保险机构提供数据,降低老百姓购买保险的成本;与医疗机构合作,提升检测、预防和治愈等方面的技术能力。

据悉,神州医疗目前已经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协和医院、上海复旦儿科医院三大国家级的医学中心展开合作,还与美国、英国等全球众多先进医疗机构建立了广泛、深入的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