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余额宝对接货基规模超1.8万亿 天弘较一季度规模减少

2018-07-02 13:27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余额宝对接货基规模超1.8万亿 天弘较一季度规模减少

余额宝对接的6只货币基金二季度规模变化  陆慧婧/制表

去年10月,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规定开始实施,不能达到货币基金流动性新规“200倍”风险准备金要求的,将被收取双倍或更高的风险准备金。按照新规,余额宝将被征收双倍或更高的风险准备金。此后,余额宝开始向更多货币基金敞开怀抱。

今年5月份开始,蚂蚁财富宣布余额宝陆续接入中欧滚钱宝A、博时现金增利A等5只新的货币基金,加上最早的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目前余额宝共接入6只货币基金。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余额宝对接的6只货币基金合计规模达到18602亿元,相比今年一季度仅对接天弘余额宝单只货币基金时的规模增加了1710.53亿元———一季度,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季末规模为16891亿元。

实际上,余额宝对接的6只货币基金中,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规模有所下降,6月底其规模为14540.2亿元,相比一季度下降2351.63亿元,环比缩水13.92%,这也是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规模自2016年三季度以来的首次下降,而且也是绝对规模下降最多的一个季度。

新增的5只货币基金中,二季度末规模超过千亿的仅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一只产品,自5月4日上线以来,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基金规模从一季末的31.52亿元增长至1467.58亿元,规模增加了45倍。另外新增的4只货币基金二季度规模也得到不同程度的增长,除上线不到10天的景顺长城景益货币A外,中欧滚钱宝货币A、华安日日鑫货币A、国泰利是宝货币基金规模均超600亿元,华安日日鑫货币的规模达到了938亿元,比一季末规模暴增287倍之巨。国泰利是宝、中欧滚钱宝A规模分别为739.15亿元和685.29亿元。这5只货币基金今年一季度末合计规模约100亿,二季度5只新接入的货币基金合计吸金3950.39亿元。

一位基金公司人士此前曾透露,余额宝挑选新进货币基金的一个重要标准是基金公司有充足的风险准备金,至少能支撑几百亿的货币基金体量。天弘余额宝方面担心风险准备金不足,无法承接余额宝上大规模的资金,从这一标准上看,一些老牌且权益类基金占比大的基金公司会是余额宝的潜在合作对象。

从目前入选的5只新货币基金来看,均来自成立时间久且权益类规模突出的基金公司。最新统计显示,5月底全市场货币基金规模突破8万亿大关,货币基金收益率也维持在较高位置,三季度余额宝对接的货币基金规模或继续增长。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