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二手车电商烧钱严重 优信赴美上市或为“补足弹药”

2018-07-02 10:31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二手车电商烧钱严重 优信赴美上市或为“补足弹药”

相对于共享单车、网约车等新兴互联网市场,二手车电商的潜在市场规模同样高达万亿级别。但是被资本市场看好的二手车电商却迟迟没有发展起来。在运营上的疯狂烧钱,似乎已经成为二手车市场竞争中最基本的“模式”。

尽管优信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成功,但成立7年有余的优信二手车仍背负着“巨额亏损”的包袱。对于亏损的原因,业界普遍认为是烧钱模式导致,这包括巨额的营销费用,对车商和用户的补贴及品牌推广运营费用等。

优信披露的招股书显示,上市前,优信集团董事长兼CEO戴琨持有优信24.9%股权,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优信的主要机构股东为Jeneration Capital持股比例为22.3%、Kingkey附属实体持股比例为14.8%、Redrock Holding Investments Limited(华平投资)持股比例为14.1%。此外,百度(香港)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0.0%、老虎环球附属实体持股比例为9.0%、Hillhouse UX Holdings Limited(高瓴资本)持股比例为8.4%、Xin Gao Group Limited持股比例为6.0%、LC附属基金(君联资本)持股比例为7.4%。

尽管在融资方面成绩不俗,但2016年及2017年,优信分别于销售及市场推广活动中支付人民币7.935亿元及22.3亿元;2018年前三月,用于销售及营销活动支出为6.331亿元人民币。最近27个月,每个月烧掉1.35亿元人民币广告费。

戴琨曾在公开场合透露,2018年春节优信25天就烧掉了1.5亿元,但瓜子二手车比优信投钱更多。也正因此,优信不得不将全年广告预算调高到13亿元,比之前的预期多出整整3亿元。事实上,仅2018年年初,优信除了聘请奥斯卡影帝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出任优信品牌代言人,更斥资2.39亿元成为中央电视台2018年世界杯转播顶级合作伙伴。因此,优信的这次赴美上市也普遍被投资人士解读为希望在二级市场上拿到更多的“弹药”。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