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调图首日 长编组“复兴号”开跑

2018-07-02 09:44 北京青年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于新怡)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图,这也是今年以来的第二次调图。在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举行的采访活动上,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新图实施后,北京铁路局始发终到列车达到636对,创下历史新高。7月1日上午10点,16辆长编组“复兴号”列车在北京南站正式上线运营,这也是目前世界上满足时速350公里运营要求中最长的列车。

据了解,今年铁路暑期运输期限为7月1日零时起至8月31日止,共62天。暑运期间,北京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6516万人,同比增加430.2万人,增长7.1%。其中,预计发送中长途旅客3125.3万人,发送京津冀地区短途旅客3390.7万人。北京铁路局客运处车站管理科科长朱殿萍介绍,调图后,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数量由114.5对增加到170.5对。从北京始发终到新增“复兴号”列车12.5对,共计达到121对,占全路开行“复兴号”列车71%。其中,京津城际新增8.5对,达到90对,约占该线图定高铁列车104.5对的86%,是全路开行“复兴号”列车最密集的线路。

铁路部门预计,暑期客流以旅游、学生流为主。主要集中在京沪方向,青岛、烟台、哈尔滨及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区。为满足暑期旅客出行需求,北京铁路局通过部分短编组动车组重联或长编组运行、增开高铁和普速旅客列车、增开高铁动卧列车、普速列车加挂车厢等举措,最大限度增加运力。届时,北京三大火车站计划增开旅客列车34对。其中,增开北京站发往哈尔滨西、齐齐哈尔南、赤峰等方向20对旅客列车;增开北京西站发往西安北、郑州、临汾等方向10对旅客列车;增开北京南站发往唐山、德州、保定等方向4对旅客列车。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