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创享新时代 续写新华章 金隅集团庆祝建党97周年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圆满举行

2018-06-30 12:45 千龙网

6月29日下午, “创享新时代 续写新华章”——金隅集团庆祝建党97周年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金隅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德义等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所属各企业党政正职、劳模代表、十佳代表、优秀党员代表、先进职工代表、优秀“创争”集体代表及党务部门负责人等430余人参加会议。

现场,金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曾劲宣读集团党委2018年度“十佳共产党员”“十佳团员青年”的表彰决定,并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以“双十佳”为榜样,立足岗位、拼搏争先、开拓创新,为金隅打造国际一流产业集团、进入世界五百强而努力奋斗。金隅集团党委副书记吴东主持会议。

金隅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德义在会议中深刻阐述了改革开放是党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也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旗帜。他指出,金隅的实践证明,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和深化改革开放,是国企做强做优做大的根本保证。改革开放40年,金隅通过解放思想、锐意改革、深化创新,走出了一条不容易、不简单、不平凡的改革创新之路。通过几代金隅人的接续奋斗,历经企业化、集团化、股份化、证券化等重大改革改制,由过去传统单一的建材产品生产企业逐步发展为以“新型绿色环保建材制造、贸易及服务,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为主业的市属大型国有控股产业集团。通过“引进来”,加强对外合作,吸收国外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实现产业提升和管理优化;通过“走出去”,立足北京、辐射全国、开疆拓土、优化布局,延伸产业链和价值链;通过深化改革,实施股份制改造,完成“A+H”两地上市,借力资本市场,助推集团高质快速发展。

姜德义提到,近年来,金隅集团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在“疏解整治促提升”上争当“排头兵”,主动关停和疏解在京重点企业23家,腾退土地建筑30万平方米;利用疏解腾退出的资源努力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实现腾笼换鸟与转型升级的有机结合。同时,金隅集团认真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大决策,以市场化方式重组唐山冀东集团、控股天津建材集团,进一步优化强化京津冀产业布局,真正实现了京津冀区域的产业协同发展。金隅集团深化改革,为进一步健全管理体制,主动进行领导人员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并通过创新方式实现集团整体上市,在全市国资国企中率先实现经营性资产100%证券化;为进一步构建现代企业管理体系,积极探索运用虚拟法人、虚拟管控主体等形式,搭建专业化二级实体平台,形成金隅冀东水泥公司、金隅冀东混凝土集团、冀东发展集团、金隅地产开发集团以及天津建材集团等5个二级产业平台公司,为国有大型产业集团探索出一条可复制的高效管控新路径;为进一步调动创新活力,激发创造动力,建立“1+N”多层级科技创新体系,使主业向产业链和价值链的高端攀升,也奠定了水泥窑协同处置的行业先行者和领导者的地位。

“金隅广大党员、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大力弘扬干事文化,坚持解放思想不停步,把改革创新引向深入,勇当“做强做优做大”的主力军,争当行业一流企业的领跑者。”面向未来,姜德义对金隅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打造支撑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动能体系;三是坚持正确方法论,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改革落实;四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加快改革发展的全过程。”

会议现场,来自金隅所属32家单位的近340余名职工献上了真挚热烈地表演。节目分为两个篇章,上篇为“党在我心中”,下篇为“辉煌金隅路”,展示了金隅在改革开放40年来在转型升级、国企改革、创新发展、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方面取得的成就,展现了金隅人推动集团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的壮志豪情和坚定信心。

据了解,金隅集团此次直播首次携手北京网络广播电台“北京时间”共同打造面向公众的直播平台,全景呈现精彩互动和大会盛况。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