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新飞电器股权昨开拍今出结果

2018-06-29 09:45 北京青年报

6月28日上午10点,备受瞩目的新飞电器股权拍卖在网上正式拉开帷幕。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有包括国内知名家电制造业巨头和零售业巨头都对新飞表示出了兴趣,其中一家地处深圳的家电企业已确认参与竞标。截至昨天发稿时止,已有竞拍者按照起拍价投标,这意味着新飞会迎来新买家。

此次拍卖的标的是河南新飞电器/家电/制冷器具三家公司的全部股权,起拍价4.5亿元。另外,还有河南新飞电器名下部分土地、房产及建筑也将于7月5日开始拍卖,起拍价1.15亿元。根据拍卖程序,这次拍卖将于今天上午10点结束,之后拍卖结果才见分晓。由于是之前中国的冰箱四大巨头之一,因此新飞此次的去向格外受到重视。

新飞电器也通过社交媒体对外喊话,称此次拍卖并不意味着公司破产,股权拍卖正是其执行重整计划的重要步骤。

据悉,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1月18日,是河南新飞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新加坡丰隆电器私人有限公司、新加坡豫新电器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中外合资企业。但近年来新飞的产品在市场上的影响力和销售状况逐渐衰落,甚至曾在2012年与2013年出现过两次被迫停产。去年10月30日,连续亏损多年的新飞向河南新乡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重整申请。根据当时新飞发表的声明,由于面临市场竞争和下滑,加上连续几年的持续亏损,虽然外方股东给以大量的资金和支持,但仍无法彻底挽回公司面临的市场挑战。“迫于资金链压力,公司目前唯有停止生产活动。”

今年2月3 日,新乡中院主持召开了新飞公司重整投资人招募评审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全体评审委员一致同意确定新飞原大股东丰隆亚洲有限公司为正式重整投资人,选定安徽尊贵电器集团有限公司为备选重整投资人。不过此后,丰隆亚洲未能按照保证金方案规定与新飞公司及管理人订立重整投资协议并履行其在重整投资申报文件中的承诺。

今 年4 月13 日,丰隆亚洲于新加坡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明确其从新飞公司撤资。根据其披露的新飞2016、2017年的经营状况显示,新飞这两年的亏损额分别为1.207亿新加坡元和1.285亿新加坡元。此后,新飞公司债权人第二次会议5月19日表决通过了《新飞电器、新飞家电、新飞制冷器重整计划(草案)》。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