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投服中心两问万邦德重大资产重组

2018-06-29 08:33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投服中心两问万邦德重大资产重组

6月28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参加了万邦德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现场,投服中心提出标的资产估值的公允性、标的公司经营业绩的可持续性等两方面的问题。

本次重组的交易标的资产为万邦德制药100%股权,以2018年4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标的资产账面净值约为5.75亿元,收益法评估的预估值为33.95亿元,预估增值率为490.74%,增值较高。

对此,投服中心提出,对于标的资产估值的公允性存在三点疑问:一是预测净利润的可实现性;二是静态市盈率高于同行业水平;三是关联交易是否涉及利益输送。

投服中心表示,对于经营业绩的可持续性,存在以下两点疑问:一是 “两票制”政策的影响。万邦德制药2017年经营业绩较2016年下滑严重,其中营业收入下降了19.31%,净利润下降了47.58%,重组预案中解释2017年业绩下滑的主要是由国家全面实施两票制后,公司经销模式改变导致。两票制的实施对医药生产企业的市场拓展、产品流动配送、产品售后回款等方面产生了重要的影响,两票制对万邦德制药的销售模式、单价、规模以及现金流的影响如何?采取了哪些措施来应对这些影响?同时,报告期内万邦德制药净利率大幅波动的原因是什么?是否有措施保障稳定经营?

二是产品质量违法违规情况的影响是否消除。根据重组预案,万邦德制药近3年内曾2次因产品质量问题,受到行政处罚。这些事项对万邦德制药产品质量、经营业绩的影响是否已经消除?万邦德制药共有8项GMP认证证书,其中1项将于2018年7月份到期,4项将于2019年到期,上述违法行为是否影响GMP到期后的重新认证?如果不能获得GMP证书,相关产品将不能生产,将严重损害万邦德的持续经营。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朱宝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