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宜信财富:拥抱中国财富管理市场正当时

2018-06-28 09:3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28日讯  中国30多年的经济高速发展推动了居民财富绝对量的增加,未来经济仍将持续增长,这给财富管理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为更好地服务于高净值用户,恰逢宜信成立十二年之际,6月23日,宜信财富北京地区营业部乔迁新址以适应北京地区的战略布局调整,让更多的高净值人士享受到财富管理服务的便利。乔迁会议当天,宜信财富高级副总裁赵若冰、耶鲁大学捐赠基金前投资委员会主席查尔斯·艾利斯等多位资产配置领域专家共同聚焦资产配置,探讨新形势下,财富管理和资产配置的重大风向转变及应对之策。

宜信自我重塑 拥抱中国财富管理市场正当时

宜信是中国金融科技领域公司发展的一个典型代表。2006年,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抓住了国内信用体系的发展机遇,创办了宜信。经过12年的发展,如今的宜信已经成为一家国际化的金融科技公司,宜信财富在香港、以色列、新加坡、北美等地设有办公室,宜信普惠在267个城市和20个省(直辖市)的农村地区建立起协同服务的网络,推动普惠金融在国内的发展,并助力中国社会诚信体系的建设与完善。

图片1

宜信财富高级副总裁赵若冰

宜信财富高级副总裁赵若冰回顾了宜信的三次业务重塑的历程,指出普惠金融和财富管理已成为宜信的两大业务版图。信用市场的巨大需求促使宜信在早期的网贷行业的开拓。2017年,网贷行业已达万亿规模,并迎来了监管的落地,多年的耕耘使得宜信在网贷领域从开拓者变成了引领者之一。2015年12月,宜人贷上市,成为登陆纽交所中国金融科技第一股。

普惠金融的另一端是中国的财富管理市场正在经历的爆发期。波士顿咨询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私人财富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88万亿元,高净值人群达到197万人,年复合增长率保持在20%以上。这些高净值人群的可投资资产规模达到65万亿元。截至2016年度,中资私行的总客户数超过50万,管理客户资产(AMU)近8万亿,在这个188万亿级的市场中开发率不足5%,目前的财富管理市场是一片巨大的蓝海。

资管新规推动财富管理业务转型

随着资管新规的出台,标志着我国总规模超过百万亿元的资管行业步入统一监管时代,未来行业发展将面临新一轮洗牌。资管新规所要求的打破刚性兑付将从根本上推动财富管理行业进行着一场深刻的变化。

基于监管环境以及国内外经济发展的变化,宜信对财富管理市场做出了五大趋势研判:财富管理将经历从固定收益类到权益类,从短期投机到长期投资,从中国到全球,从单一产品到资产配置,从一代创富变成二代创富的重大趋势转变,而宜信财富也正基于这五大判断不断调整业务方向和战略规划。

为此,宜信财富提出了一整套解决方案。目前公司的投资团队专业覆盖私募股权、资本市场、房地产、现金管理和类固定收益、海外私募信贷、保险等各大资产类别,并与IDG资本、重阳、凯雷、KKR、铁狮门等国际知名投资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在投资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今年3月27日,药明康德闪电过会,5月8日登陆A股;3月28日,哔哩哔哩在纳斯达克上市;3月29日,爱奇艺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4月3日,Spotify在纽交所上市…这些独角兽企业背后,都有着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母基金的影子,母基金成为名副其实的独角兽狩猎高手。

根据清科的统计数据,在过去的四年里,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母基金相当于仅用全国私募股权行业0.6%的累计投资总额、2017年0.15%的全国私募基金资产量,间接覆盖了全国超过1/4的独角兽企业。截至目前,已经涌现出超过100家的上市和新三板挂牌企业,超过40家的独角兽企业。

在资本市场母基金领域,宜信财富始终以风险可控,回报可期为目标,在市场波动的情况下回撤远小于市场,2017年宜信财富的大中华证券母基金实现了18%的回报。在2018年波动加剧的行情下,宜信财富的套利高频量化基金在今年前五个月取得了超过20%的费后回报。

从耶鲁模式看资产配置如何获取市场的阿尔法

美国大学基金会严格意义上是一种FOF(母基金),其中以耶鲁基金最负盛名。据耶鲁捐赠基金公布的最新年度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6月底,耶鲁大学捐赠基金资产总额为272亿美元,而在其1985年成立之初资产规模仅为13亿美元, 30年翻了20倍,并创下了年化12.9%的净回报(同期标普500指数回报约7.4%)。

图片2

耶鲁大学捐赠基金前投资委员会主席查尔斯·艾利斯

查尔斯·艾利斯曾任耶鲁大学捐赠基金投资委员会主席,他总结过往经验指出,投资者不可轻易地将自己认为是最好的投资人,“从现实来看,职业投资人中只有约75%的人的表现略好于市场平均,25%的人差于市场平均表现,只有0.1%的人群是明显高于市场表现的”而这一点在个人投资者身上更加明显,个人投资者在扣除管理、利息等费用后,更加难以达到表面的收益水平,追逐市场的阿尔法(超额收益)一般要比投资者想象中的困难。

查尔斯·艾利斯认为,我们需要思考长期投资的意义以及能够为后代留下什么,不可寄希望于从短期的数据中获得成功,“一项成功的长期投资需要有更加长远的打算,需要小心谨慎地为你的家人来设定风险目标、流动性目标、收益率目标,并不断地平衡市场上的风险和投资中的不确定性,而这只能是由你或你和你的投资顾问来做”查尔斯·艾利斯指出。

宜信财富高级副总裁赵若冰对查尔斯·艾利斯的建议深表认同并指出,“正是基于高净值人士的投资和财富管理需求,宜信财富在过去10多年一直在夯实三个能力:投资能力、国际化能力和科技能力,为高净值客户提供完善的财富管理解决方案”。

风险提示:“本文仅作为知识分享,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对内容的准确与完整不做承诺与保障。过往表现不代表未来业绩,投资可能带来本金损失;任何人据此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