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华大基因被举报“假高科技” 股价下跌超8%

2018-06-28 08:45 北京青年报

华大基因昨天开盘即下跌4%,午后跌幅有所扩大,最终守住100元大关,跌幅超过8%。针对市场举报其“骗取国有资产土地面积 ”,华大基因发表声明予以反驳。

股价:险守百元大关

在将近150个交易日中,华大基因正从261.69元的高位回撤,其跌幅超过6成。

昨天该股继续创出今年股价新低,最终报收于101.19元,跌幅达到8.28%。近期能否守住百元整数大关,正成为市场一大看点。

7月份,华大基因即将迎来解禁考验,其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的514.83%,解禁市值最高达到226.97亿元。

华大基因去年7月14日上市,发行价格为13.64元,去年11月14日,华大基因曾到达最高价261.99元,4个月暴涨19倍,其市值一度超过千亿。同时华大基因也一直站在风口浪尖,人才流失,偏高市盈率和研发费用的波动,也一直备受关注。

举报:套骗土地资源

6月14日,天涯论坛注册用户“独孤九剑王德明”发布文章称,“华大基因以基因高科技(伪)、建国家基因库分库等为幌子和名目,套骗土地资源和政府财政补贴。套骗国有资产土地面积极其巨大,每一个城市几乎都是以千亩为单位,套骗财政补贴金额极其巨大,以亿为单位。”

文中说,“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说让所有员工活过100岁,不允许员工得肿瘤,但华大基因细胞事业部总经理王延平刚刚死于肿瘤”、“华大基因首席科学家只需要高中学历”。

据华大基因去年年报显示,2017年华大基因实现营业收入20.96亿元,同比增长了22.44%;净利润3.98亿元,同比增长约20%。毛利率上,生育健康类服务是毛利率最高的业务,2017年该业务毛利率高达67.77%,复杂疾病类业务和基础科研的毛利率分别为44.38%和43.11%。

声明:华大基因未曾获得土地资源

昨天早间,华大基因针对上述网络“举报”在其官方微信平台发布声明。声明称,华大基因套骗国有资产、对董事长汪建个人的造谣污蔑以及华大基因对过往的合作伙伴进行个人打击和报复一说纯属无稽之谈、恶意诽谤,公司已采取法律行动,追究其法律责任。

声明称,不存在“国家基因库细胞中心江苏运营中心”为名的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或其他独立的社会组织,我们反对一切盗用“国家基因库”名义的行为。

声明还称,南京昌健誉嘉因未能履行主要合同义务,已经与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解除全部合作关系。解除合同期间,不断造谣生事,多位华大员工受到骚扰甚至威胁。华大基因已于今年5月29日在《江苏金融时报》发布相关声明。

声明中还写道,华大基因并未在江苏参与任何房地产项目,也未曾获得土地资源。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