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新机场接通移动巨型充电宝

2018-06-28 08:19 北京青年报

6月27日10时,随着北京新机场首座35千伏移动式智能变电站开关柜上红色指示灯亮起,标志着新机场保障电源正式接通。而这个可行走的移动“巨型充电宝”不仅可以充分满足8月份新机场将进行的包括航站楼、飞行区等联调联试的电力需求,还可在新机场启用后,提供可靠应急电源保障。

据了解,为满足新机场高可靠性供电的要求,国网北京电力按照“国际一流”标准,配套规划“1+2+3+2”座变电站,其中包括1座500千伏变电站、2座220千伏变电站、5座110千伏变电站,全部建成后,将新增变电容量382万千伏安,新机场及临空经济区供电能力将大幅提升,供电可靠率达到99.9999%,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建设部建设管理处处长王小峰介绍:“截至目前,共有4座变电站完成建设,其中:110千伏张华变电站已于2017年9月建成投产,220千伏杨各庄变电站27日启动投产,110千伏广厦、220千伏张家务变电站将分别于7月初陆续投产。机场核心区内两座110千伏变电站进入电气安装阶段,预计11月份投产,将为新机场调试及运营提供充足的电力供应。”

而在机场核心区内两座变电站未投产之前,为应对8月份将进行的包括航站楼、飞行区、动力能源中心等联调联试的电力需求,国网北京电力公司决定先行采用移动式智能变电站,来为新机场稳定可靠用电。“这个移动式的是传统变电站的缩小版。”国网北京大兴供电公司副经理邱吉多介绍说,传统的变电站至少占地几百平方米,而这台“充电宝”占地面积只有四分之一篮球场大小,所有设备集成安装在拖车上,只需一台牵引车头就可拖运至各供电现场,“变电站的全部电气设备都是集成安装,密封绝缘,只需10天即可建成。”

“等到核心区的变电站投产,就可以作为应急电源,地址也可以灵活变更。”邱吉多还表示,除了刚启用的这台,9月还将建设一台同规格的智能移动变电站,为新机场建设提供充足电源保障。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