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光谷云:我们就是敢打破常规

2018-06-27 09:04 齐鲁网

来源标题:光谷云:我们就是敢打破常规

据国家工商总局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的企业、机构等市场主体已超过1亿户,并以每日新增5万多户的速度持续快速增长中。

而对于这些庞大的市场主体来说,会计核算、记账、报税是经营的法定义务,是每个企业必须开展的常规工作。

然而小微企业刚起步,财务方面仍面临着管理水平低,财务管理不规范、规章制度不健全、人员素质较差、信息技术落后等一系列问题,这严重影响并制约了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

为了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在1993年修改《会计法》时增加了“代理记账”规定,允许那些不具备单独设置会计机构或者配备会计人员条件的单位,委托有关的会计服务机构进行代理记账,从而首次确立了我国代理记账业务的合法法律地位。

有着市场体量和国家政策的支持,为企业提供代理记账的服务公司一时间喷涌而出,都看准了企业服务行业的发展前景。

如果说,2015年是中小微企业服务行业的投资元年,2016年是中小微企业服务行业的爆发之年,2017年是中小微企业服务行业的飞速发展之年。那么,2018年无疑将是中小微企业服务行业格局变化的分水岭。

据了解,目前国内中小微企业服务市场规模已达千亿级别,作为中小微企业服务最典型的切入口,财税服务正在成为各路资本的新风口,这更激发了无数想要分一块蛋糕的创业者。

随着时代的发展,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财税服务慢慢衍生出各种一站式服务,服务商们为了扩大业务规模及覆盖率,纷纷开始对外招募加盟商。并按照常规的品牌、软件输出为加盟者们提供支持。

但所谓的常规不过是先行者们使用过无数次后不会出现大问题的保险方法,后来者想要尽快取得成功,就只有从打破常规开始。无数改变时代的大咖牛人,都是那些敢于打破常规,敢为人先的人。

从过去的自我经商创业,到现在的寻投资、找加盟,创业领域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投资和加盟成为了当今创业者避不开的两个选项,寻求投资难免担心自己的股权被稀释,加盟代理又只是借用他人的品牌和软件,团队和资源都需要自己从零打造,运营过程中的风险和隐患也需要创业者自己承担。

为此,光谷云以财税服务行业传统的加盟模式为切入口,提出“轻量化企业税务服务”为加盟核心的加盟模式。传统的加盟模式一般只输出品牌和软件提供给加盟商使用,加盟商还需要建立自有的专业财务会计团队,以及代账资质,这无疑增加了加盟商的运营成本。服务中产生的风险和隐患也是由加盟商独自承担。

相较之下,光谷云的整体加盟模式将以“轻”为核心,用一种全新的模式,帮助加盟商更加轻松运营获利。做账由光谷云负责,相关风险也由光谷云承担。加盟商只需要拓展客户和处理落地外勤业务,在低于3%的自然流失率支撑下,加盟商的收入得到稳健的支撑。

光谷云于2015年底成立,仅经过短短两年的快速发展,就已成为目前服务对象超过 2 万余家企业,业务覆盖8座城市的发展型企业。同时已在前海股交易所完成四板挂牌,于2018年着手启动新三板挂牌计划。想要在财税服务行业尽快取得成功,就要打破常规,勇于创新!只有珍惜机遇、抓住机遇、才能真正将机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将现实机遇转化为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