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金亚科技欺诈发行恐遭强制退市 保荐机构联合证券或被追责

2018-06-27 09:03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金亚科技欺诈发行恐遭强制退市 保荐机构联合证券或被追责

中国网财经6月27日讯 深交所今日凌晨发布消息称,已正式启动对金亚科技的强制退市机制,公司股票存在被暂停及终止上市的风险。金亚科技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涉嫌构成欺诈发行股票罪,证监会已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

业内人士表示,金亚科技或将成为继欣泰电气之后A股市场第二例因欺诈发行股票而被强制退市的企业。

据了解,2016年8月22日,证监会对金亚科技涉嫌欺诈发行股票等违法行为立案调查。现已查实金亚科技在IPO申报材料中虚增2008年、2009年1至6月营业收入,占当期公开披露营业收入的47.49%、68.97%;虚增2008年、2009年1至6月利润,分别占当期公开披露利润的85.96%、109.33%。金亚科技上述行为涉嫌构成欺诈发行股票罪。证监会已于近日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

目前,深交所已正式启动对金亚科技的强制退市机制。后续金亚科技可能会经历如下阶段,公司股票自2018年6月27日复牌,交易30个交易日;深交所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公司股票被暂停上市后,在证监会作出移送决定之日起的十二个月内法院作出有罪判决或者在前述规定期限内未满足恢复上市条件,或者虽然符合恢复上市申请条件但未在规定期限内提出恢复上市申请,深交所作出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30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结束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深交所《重新上市办法》第二条明确规定:“本所创业板不接受公司股票重新上市的申请”。

除了金亚科技外,金亚科技的中介机构可能也难逃责罚。证监会表示,目前正在对金亚科技IPO保荐“机构、证券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执业行为进行全面调查。初步查明,保荐机构联合证券、审计机构广东大华德律会计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机构天银律师事务所涉嫌出具含有虚假内容的证明文件,证监会将依法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