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环保业迎机遇 A股环保公司营收增23.2%

2018-06-27 08:32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环保业迎机遇 A股环保公司营收增23.2%

“我国环保产业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和产业结构深刻变革期,有2000多家央企及地方国企转型或参与进来。”近日,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会长赵笠钧表示。

在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的大背景下,环保产业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受益于环境保护政策、环境管理制度及环境保护投资的协同带动,环境治理市场需求快速释放,环保产业呈现景气度总体上行、规模快速扩张的态势。

截至4月28日,所有A股环保公司均依法公布了2017年年报。据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调查及统计测算,我国已在海内外上市的环保公司(指有环保收入的公司)共149家,其中A股环保公司119家(不含2018年1月份上市的鹏鹞环保)。2017年,我国119家A股环保公司共实现环保业务营收1847.9亿元,同比增长23.2%;环保业务净利润197.4亿元,同比增长12.6%。2011年至2017年,我国环保产业总营收增长约2.6倍,年均增长约24%;环保产业营业收入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值由0.7%上升到1.6%;对国民经济直接贡献率从1.1%上升到2.4%。环保产业在国民经济体系中的地位显著提升。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推进绿色发展。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的法律制度和政策导向,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发展绿色金融,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十三五”期间,环保产业有望保持年均15%以上的增长率,到“十三五”末期,节能环保产业有望发展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苏诗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