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PonyCar助推共享汽车信用出行 凸显企业社会责任

2018-06-26 11:41 中国网

来源标题:PonyCar助推共享汽车信用出行 凸显企业社会责任

扫码用车、随取即用、分时租赁……共享汽车凭借便捷的借取方式与创新的商业模式,为人们的生活出行带来了诸多便利,也因此越来越为广大用户所青睐。但是,共享汽车在改变人们出行方式的同时,也面临着共享单车兴起之初所经历的车辆恶意损坏、恶意欠款违约等不良用车行为。

针对这类问题,各共享汽车平台也采取了多种措施在运营管理、车辆维护以及用户行为规范等维度来减少这类问题的发生。6月25日,国内领先的共享汽车出行平台,PonyCar马上用车,正式发布了国内首份《共享汽车信用出行指南》,通过构建共享汽车信用体系来促进行业良性有序的发展,对共享汽车全行业来说显然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共享汽车所具有的重资产特性,使得我们无法通过粗暴地换车行为来解决这类问题。同时,共享汽车的应用场景更为复杂,柔性的说教劝导也无法起到明显的效果。”PonyCar马上用车联合创始人兼CMO杨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

杨深表示,结合其他行业的经验,同时对用户与市场进行了大量的调查分析之后,PonyCar认为构建完善的共享汽车信用体系,将是促进企业与用户良性互动,推动共享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有效手段。

据了解,PonyCar马上用车通过技术、管理与企业合作等多种方式,在履行企业责任的同时,引导用户信用用车行为,多管齐下,不断完善共享汽车信用体系的建设。

企业职责先行,引导用户信用用车

在践行企业责任方面,首先,PonyCar马上用车建设了高效专业的线下运营团队,通过日常巡查与自检,确保车辆安全。与此同时,PonyCar与百度AI合作,将两项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视觉技术“人脸识别”和“OCR”应用到PonyCar上,通过严把身份识别关口,确保“人-身份证-驾驶证”准确匹配,防止出现人证不统一的现象出现,有利于后续对用户用车行为进行管理。

PonyCar人脸核身步骤图

此外, PonyCar自主研发的车载共享盒子,会对车辆状态进行实时监测,当发现异常情况时会实时向管理平台进行通报。依托车载盒子,PonyCar马上用车建立了一整套用户服务管理系统。

根据车载盒子实时上传的车辆状态、线下运营人员巡查的情况,同时结合管理后台所收集的信息,例如,违规停车、带走车内公物、在车内乱扔垃圾等不良的用车行为,将被上报到后台管理系统。此外,针对违章、事故等问题,PonyCar会及时启动应急处理方案,由客服协助用户跟踪处理,针对瞒报交通事故、据不处理违章等行为也会进行记录。

马力值信用分 共享汽车信用体系建设马力全开

记者从PonyCar处了解到,他们收集的这些信息将全部反应在用户的“马力值”上。何谓马力值呢?马力值就是PonyCar马上用车的用户在平台中的信用分值。

依托完善的会员体系,PonyCar马上用车面向全体用户推出“马力值”规则,通过马力值的加减规则与对应分值的奖惩机制,引导用户文明、规范、诚信用车,营造良好的共享氛围。

PonyCar马力值概览

记者查看了PonyCar马上用车APP上发布的马力值规则,可以看到,不同的马力值对应不同的会员身份等级和计费规则。例如,500分是每个用户的起始马力值,当因为不文明用车而被扣分后,低于500分的用户将会被额外收取不同比例的订单费用;相对的,高于500分的用户,则能获得相应的订单余额返还权益。

PonyCar马上用车这一奖惩分明的信用机制,不仅有利于约束用户的不良用车行为,同时也能激励用户信用用车,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企业联动 携手完善信用体系

共享汽车信用体系的构建,需要耗费大量时间与人力成本,仅靠一家企业是无法快速获得成效的,只有通过企业联动与行业共建,才能形成长效有序的信用机制。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个开放的共享汽车平台,PonyCar马上用车与其他企业展开合作,完善共享汽车信用体系的建设。例如,PonyCar马上用车与支付宝芝麻信用合作,成为深圳首家信用免押的共享汽车平台,将PonyCar共享汽车信用体系与芝麻信用体系打通,在健全共享汽车信用机制的同时,推动信用城市的建设。

“PonyCar马上用车愿与城市管理者、企业同行、合作伙伴及广大用户一起努力,携手共创诚信、文明、安全的共享汽车出行环境,共同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杨深表示,PonyCar马上用车希望能与企业同行与政府部门一起,搭建共享汽车信用出行数据库,打通全行业的信息通道,共创共享汽车信用出行新形态。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