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股基上半年业绩差距高达50% "不吃药"连中游都达不到

2018-06-26 16:25 金陵晚报

来源标题:股基上半年业绩差距高达50%

金证券记者 张贺

上半年行情接近尾声,但公募基金“半年大考”的最后一周难有波澜,最为关注的股票基金业绩排名几乎没有悬念。

“去年上半年重仓家电、白酒的基金高歌猛进,中小创、军工主题基金跌幅深。今年上半年,还是消费主题基金的天下,只不过从白酒家电变成了清一色的医疗。”沪上一公募基金人士对《金证券》记者感叹,如果上半年基金没有重仓配置医疗股,不要说进不了业绩排行前列,就连中游水平估计都达不到。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止6月22日,770只股票基金中,今年业绩前10名基本是医疗主题基金,前20名中只有两只非医疗主题。不止是股票基金,混合型基金、指数型基金也呈现同样局面。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目前排名前十的股票基金为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股票、易方达沪深300医药ETF联接、农银医疗保健股票、银华中证全指医药卫生、中海医疗保健主题股票、广发医疗保健股票、招商医药健康股票、交银医药创新股票、工银前沿医疗股票、民生加银优选,今年上半年的收益率(截止6月22日)分别为:20.09%、19.45%、18.57%、17.96%、16.74%、16.53%、16.01%、14.99%、13.39%、12.53%。这10只基金中只有民生加银优选的名称中没有“医”字,但一季报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上海医药、济川药业、华东医药、鱼跃医疗、华兰生物等多只医药股。

“排名居前的几只股票基金业绩相差不大,上半年的股基冠军肯定从里面产生。毕竟上半年除了医药和食品,其他行业基本是跌的。”上述公募基金人士表示。数据显示,截至6月22日,上证综指今年下跌12.62%,医药生物板块上涨4.27%。

对于医药板块未来的走势,业内人士依然看好,认为基金还会继续加大配置医药。招商医药健康产业基金经理李佳存分析,今年的医药股更像是2016年的白酒、家电股,正处于上涨途中。一些配置白酒、家电等偏稳健的资金有意愿转向配置医药板块。他表示,在经历了约4年的大幅跑输后,今年应该是医药的投资大年,“这一轮医药行情至少会持续两年的时间。”

业内某知名私募则对《金证券》记者表示,目前整体行情不好,大环境看不清,机构只能采取“喝酒吃药”的防御策略,但白酒股太贵了,所以大家只能“吃药”。他也提醒,目前不少医药股估值已高,很可能会大跌一次,再重新起来。

有好就有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止6月22日,770只股票基金中,目前有两只上半年跌幅超过了30%,其中长信中证能源互联指数跌幅为30.67%,交银中证环境治理(LOF)跌幅为30.29%。也就是说,目前股票基金首尾业绩差距高达50%。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