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华兴资本提交赴港上市申请 旗下华菁证券遭匿名投诉

2018-06-26 10:44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华兴资本提交赴港上市申请 旗下华菁证券遭匿名投诉

华兴资本今日晚间提交赴港上市申请,同时旗下全牌照券商遭匿名投诉

根据知名博主王大力如山爆料称,6月21日,华菁证券接到被人举报的消息,监管单位已就此事给该公司部分对接领导发了函。目前已经确认,是被离职员工举报华菁证券和集团(华兴资本)存在不当的关联交易,包括违规出借经营场所给集团其他部门,以及虚构关联交易项目,现在华菁证券正在自查中,监管后续会进行检查。当前,正值华兴资本递交上市申请的关键时期。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向华菁证券相关人员求证时,其向火山君表示:“我们确实从监管机关获知我们被所谓‘内部职工’匿名投诉,但并未收到正式监管函。华菁证券成立以来,一直依法合规运营,匿名投诉信息不实。因此时正值华菁证券股东方华兴资本上市的敏感时点,华菁证券不适合做更多评论。”

今日晚间华兴资本正式提交赴港IPO上市申请,其招股书详细说明了该公司旗下包括投行、投资管理及华菁证券三块业务的运营状况。截至2017年,投行业务是华兴资本旗下最大业务板块,当年收入约9886万美元,约占总收入的七成。相应地投资管理及华菁证券的收入分别占两成及一成。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投资管理业务和华菁证券业务收入占比较小,但是增速却明显。投资业务收入从2015年的785万美元,增长至2017年的2835万美元,在管资产规模从11.9亿美元,增长至32.7亿美元;而华菁证券的收入则从2016年的207万美元,增长至1220万美元。

此外,火山君了解到,成立于2016年的华菁证券,是华兴资本重磅打造的聚焦A股的多牌照投行子公司,亦是根据CEPA批准设立的首批合资证券公司之一。华菁证券成立两年多来最新估值约70亿元。截至2018年3月31日,华菁已完成11个证券化项目,另有两个债券承销项目正在进行,融资总额约人民币176亿元,并有多个进行中的A股IPO项目。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