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频曝食安问题 海底捞劲松店停业整改

2018-06-26 10:38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超越)经历“老鼠门”事件不足一年的海底捞北京劲松店近期再曝食安隐患。6月24日夜间,海底捞针对此前一则蘸料存在苍蝇的有关投诉发布声明,称按照市食药监管理部门要求,立即对劲松店开展停业整顿。并安排第三方虫害消杀公司在6月24日晚上对店堂以及后厨进行消杀作业,待验收合格后择日恢复营业。 

据《北京晨报》消息显示,6月22日消费者吴女士在海底捞劲松店就餐快结束时,在麻酱蘸料中发现苍蝇。随后餐厅经理道歉并提出免单及赠送礼物,但因希望吴女士删除所拍苍蝇照片并不在网上曝光而引起对方不满。吴女士认为,餐厅让删除照片、不让曝光的行为欠妥,随后将此事投诉到食药监等相关部门。

对于此次事件,海底捞在声明中还表示将增加对门店的虫害消杀频次,加强对门店的监督考核、抽查巡检对门店虫控设施执行情况进行专项考核,并提升公司管理和服务水平。

目前,海底捞北京劲松店已暂停营业。据餐厅服务人员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餐厅6月24日下午已经暂停营业并进行虫害消杀工作,店长龚正浩告诉记者,在餐厅前后方增加了门帘,加密了餐厅的杀虫灯、加强了风幕墙以及门窗的密封,具体营业时间待相关部门检查后恢复。

事实上,2017年8月海底捞北京劲松店就曾因出现老鼠而被要求停业整改。但仅过去不到一年,门店再次发生食安问题。近期海底捞还曾因未经授权公开播放《琵琶语》,其音乐制作人林海要求停止侵权行为无果后,将海底捞投诉至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从而引发网友广泛热议。

有业内专家指出,海底捞门店出现的食安问题等相关事件引发高度关注并且持续发酵,与海底捞品牌在中国餐饮市场的影响力密切相关。海底捞在发力B端市场、筹备上市的同时,更应该重视门店的管理以及对C端消费者的维护。

中国食品产业评论员朱丹蓬则认为,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食安问题,对目前正值上市筹备期的海底捞具有较大影响,在产业端和资本方也会有较大反响,并且此类问题让品牌在受金融机构的追捧和青睐等方面埋下隐患。并且,此次事件员工的行为也折射出品牌培训、管理等方面的不足,再一次给行业敲响了警钟。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