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年中考交卷铃声将起 5家上市公司去年作业仍在“难产”

2018-06-26 09:02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年中考交卷铃声将起 5家上市公司去年作业仍在“难产”

进入7月份,将是两市上市公司集中发布今年上半年度业绩报告的时间,对于许多公司而言,选择提前预告业绩,给投资者以信心在两市较为常见,而定期业绩的发布,也是投资者重要的投资参考信息来源。

不过,也有例外的状况发生。从数据统计来看,目前,仍有5家公司去年的年报“难产”,截至6月25日,仍然未对外发布。

“公司正积极组织进行2017年年度报告和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工作,正在对相关数据进行进一步核实,确认以往年度财务数据的追溯调整事项。公司将根据监管工作函的要求,加快推进定期报告编制披露工作,争取于2018年6月30日前编制完成并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和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但不排除最终无法实施既定安排,导致公司因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定期报告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的可能。”对于去年年报及今年一季度报告的进展,抚顺特钢在最新的公告中解释。

6月30日是大限

从这5家公司过往公告中可知,目前公司存在着种种隐患。

例如,抚顺特钢称,因自查发现存在存货等实物资产不实问题,已经开展相关事项的核查并申请股票自2018年1月31日开市起停牌。鉴于上述追溯调整工作量较大且追溯调整事项涉及年限较长,相关财务数额核实工作尚未结束,公司无法在2018年4月28日前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和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

今年3月21日,抚顺特钢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4月初,公司收到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上海东震冶金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针对公司的《破产重整申请书》,根据有关规定,公司因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且停牌满两个月,在2018年6月30日前仍无法完成2017年年度报告的披露工作,则公司股票将自2018年7月2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并自次一交易日起复牌。

在这5家公司中,也有公司称,目前已有年报的初稿。

*ST华泽在6月2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公司股票已于2017年年度报告披露期限届满后次一交易日(即2018年5月2日)起被实施停牌。在今年4月4日,公司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聘请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 2017 年度报告审计机构的议案》,目前审计工作正在开展中。5月2日,年报审计机构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进场开展审计工作。目前已经完成大部分函证工作,现场审计工作已经于5月31日结束。6月20日,亚太审计已出具2017年报的初稿。

多家公司年报曾迟到

不过,*ST华泽目前尚未发布去年的年报,公司也同时提示,若公司在2018年5月2日(含2018年5月2日)被实施停牌后的两个月内,披露了2017年年度报告且公司2017年度净利润为负值或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则公司股票将于年报披露当天起继续停牌,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在继续停牌后十五个交易日内做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若公司在2018年7月2日前仍无法完成2017年年度报告的披露工作,则公司股票将自2018年7月2日起复牌,同时将被继续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等。

和目前仍未披露去年年报及今年一季度业绩报告的5家上市公司相比,另有11家公司的去年年报曾迟到。

数据显示,在今年5月份和6月份,曾有多家公司发布了迟到的去年年报。而从这些公司后续发布的公告来看,仍然难言“过关”。有公司在发布了迟到版的年报后,因未在规定期限内发布年报,收到监管部门的调查通知书。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桂小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