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腾讯今日头条同天发怒 被理解为一场“隔空互指”

2018-06-26 08:4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腾讯今日头条同天发怒 被理解为一场“隔空互指”

先后将对方告上法庭,又先后向“黑公关”开炮,今日头条与腾讯就像商量好的一样,将互相攻击的矛头都不约而同地瞄向了“黑公关”。昨天,腾讯和今日头条同时对“黑公关”宣战,均称已掌握“充分的证据”,对“黑公关”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黑公关”俨然成为博弈双方的“公敌”,不管腾讯和今日头条的博弈结果如何,“黑公关”的命运恐怕都很难以喜剧收场。

昨天上午,腾讯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已就近期掌握的一些“黑公关”线索向公安机关正式报案,并将配合公安机关依法打击。腾讯在声明中称,近期腾讯公司遭遇持续、密集、非常规的恶意攻击。(攻击)文章普遍缺乏基本论证逻辑,利用各种拼凑的信息和不实谣言抹黑腾讯及相关互联网产业,存在明显的“黑公关”操控迹象。6月20日,马化腾也在朋友圈发文称,“若不是这个纰漏,很多人没有意识到黑公关是多么猖獗。近两个月突然爆发,本想一贯佛系忍忍就算了,但是时候挖根源了。”

昨天下午,腾讯在官方微博更新了“打黑进展”,并称“多名黑公关涉案人员已被警方刑拘,部分嫌疑人潜逃境外”。腾讯还隔空喊话,奉劝践踏法律红线者尽快投案自首。

几乎在腾讯对“黑公关”进行公开宣战的同时,今日头条也发表文章称,已就遭遇“黑公关”向公安部门报案,悬赏500万征集线索。今日头条在声明中称,遭遇了大规模、有组织的黑公关。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4月3日至6月14日的73天里,以微信公众号平台为主要发布渠道,出现超过12000篇对抖音、今日头条进行造谣、辱骂的自媒体文章。今日头条同时公开了部分相关公司与自媒体之间针对负面文章的聊天记录及财务转账记录。今日头条称,恳请有关部门深入调查,把真相和清白还给企业,把风清气正的舆论环境还给行业。

虽然没有互相点名道姓,但在业界看来,今日头条和腾讯对“黑公关”的“指控”更像是一场“隔空互指”。最近几个月,今日头条和腾讯之间的战争逐渐升级,先是互诉对方垄断而闹上法庭,继而双方CEO亲自下场,直接在朋友圈“互怼”。一时之间,微信朋友圈、微博等公开渠道都成为腾讯和今日头条互相指责的舞台。

腾讯与今日头条为啥要彻底撕破脸?究其原因,主要是源于移动互联网的红利不断衰减,数据迅猛增长的抖音已给市场带来冲击,将短视频作为重要突破方向的腾讯面对来势汹汹的对手已无法再选择沉默。不管是口水战也好,官司也罢,“头腾大战”只是互联网企业残酷竞争的一个画面而已。

北京晨报记者 韩元佳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