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步行街启动改造升级 北京荷花市场告别“酒吧一条街”

2018-06-26 08:0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荷花市场告别“酒吧一条街”

本报讯(记者 王海燕)昨天,记者路过什刹海景区发现,曾以“酒吧一条街”闻名的荷花市场架起了施工围挡,整条街的提升改造正在进行。从围挡上展示的施工效果图来看,这次改造一方面是对建筑外立面进行整修,另一方面是对步道重新规划分区,200多米的临水木栈道将用花箱分隔成独立的游憩区,以方便游客散步、休息、赏景。

荷花市场步行街位于什刹海前海的西侧,全长280米。眼下正值盛夏,临水荷花大片盛开,幽香阵阵,风景宜人。“这会儿是什刹海最美的时候,过去一到这个季节,水边全是座儿,都是酒吧餐馆摆的。”一位遛弯儿的胡同居民回忆。

与前几年的热闹光景截然不同,昨天记者眼前的荷花市场已经“萧索”了很多。从北到南,八成市场建筑都已被3米高的围挡挡住,里面的店面不是歇业就是已经腾空。步行街北头未被遮挡的部分,仅全聚德、同和居两家老字号目前还在营业。紧挨着两家老字号,过去卖炸鸡、鱿鱼串、烤香肠的10多家小店面已全部关停,门上还贴有封条。

记者从西城区了解到,荷花市场的业态调整去年下半年就已经启动,曾经热闹一时的酒吧、餐馆从2017年7月份开始陆续关停。就在不久前,位于步行街最南头的星巴克咖啡馆也贴出了暂停营业的公告。随着近日大半条街架起施工围挡,步行街硬件设施的提升改造正式启动。

荷花市场将改成什么样?从施工围挡上展示的提升效果图来看,整条街的外立面将重新装修,统一成古色古香的建筑风格。现4米宽、200多米长的临水木栈道将整体保留。但市场步行街青石板主路和临水木栈道之间,将增加一排由花箱组成的隔离带。花箱靠近木栈道的一侧设休闲长椅,这样一来,临水栈道就成了一个独立的公共休憩空间,不会被商家随意侵占。

这处临水栈道是什刹海全长6公里的环湖步道的一部分,也是最美的一部分。凭栏眺望,蓝天、碧水、荷花、垂柳,尽收眼底。因为风景好,过去常年被商家“霸占”,摆满了就餐卡座,游人想坐会儿,还得先消费。现在,随着荷花市场步行街提升改造,这处被誉为什刹海最美“观海口”的观景栈道,将彻底归还给市民。

除了对步行街的硬件设施进行改造提升,荷花市场的业态也将进行大幅度调整。根据什刹海风景区的生态重塑计划,酒吧等腾退后的空间将重点用于引进博物馆、文创类项目。荷花市场具体会引入哪些新项目,目前还不得而知。但可以明确的是,这条北京市特色商业街将彻底转型,曾经存在了10多年的“酒吧一条街”将成为历史。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