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国际茶业展聚焦产业扶贫

2018-06-25 14:38 chinanews.com

来源标题:北京国际茶业展聚焦产业扶贫 80余个贫困县累计成交额近10亿

正在举行的“2018北京国际茶业展、北京马连道国际茶文化展、产茶区政府茶文化节”(简称“两展一节”)上,近百个贫困县通过此平台走进北京,走进马连道茶叶一条街,促进茶产品增销。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活动通过政府引领、行业推动、企业跟进、产销直联、精准对接,辐射全国十余个省的各级各类贫困县达80余个,累计实现含意向成交在内的成交额近10亿元。

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两展一节”于6月22日至25日在北京展览馆和马连道同时举办,茶产业精准扶贫公益活动成为亮点。

自“两展一节”启动以来,主办方组织旅游、食药等部门以及茶业专家走进贫困县,帮助贫困县设计茶文化旅游线路,加强当地茶叶食品安全监测的力度,提高茶产业质量标准。近百个贫困县通过此平台走进北京,走进马连道茶叶一条街,促进茶产增销。

在“以茶为媒茶和天下”梧州专题推介会上,主宾城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开展十余项专题活动,全面展现“茶船古道”的特色内容以及梧州六堡茶“红浓陈醇”的独特风味。

六堡茶是选用广西梧州市苍梧县群体种、大中叶种及其分离、选育的品种、品系茶树的鲜叶为原料,经杀青、初揉、堆闷、复揉、干燥工艺制成的毛茶,再经过筛选、拼配、汽蒸、压制成型(散茶则不压制)、陈化、成品包装等工艺过程制成的具有独特品质特征的黑茶。在2018年全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专项评估中,六堡茶品牌价值达20.17亿元,畅销国内各省市及港澳、东南亚、日本、欧美等国家和地区。

梧州市长李杰云表示,希望借助北京国际茶业展这个大平台,通过专题推介会、茶文化论坛、茶企展销等专项活动,传播六堡茶文化、展示六堡茶精品,共谋六堡茶产业发展。

在茶文化跨界高峰论坛暨“茶船古道”历史文化研讨会上,有关专家谈到,目前广西茶有品无牌,因此要寻找合适广西茶产业的发展模式,不照搬不效仿,而是要开发适合广西的茶叶产品,打造能够反映广西茶叶产品特点的品牌形象,并延伸茶产业链条,促进农民增收,推动农业经济发展。

此外,在“两展一节”期间“赤溪村白茶产业化项目”正式启动,品品香茶业向福建宁德赤溪村捐赠首批扶贫资金50万元,帮助赤溪村打造白茶产业化,帮助村民实现“白茶造血、白茶惠民、白茶兴村”。

北京市西城区副区长徐利介绍,该区通过“金融+”形式尝试将传统交易方式与金融交易的融合,助力公益精准扶贫,发挥西城区金融核心功能。为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深化结对帮扶,多维度聚焦脱贫攻坚,该区搭建交易、展示、惠农的平台,切实帮助贫困山区脱贫致富,解决茶农“卖茶难”问题,实现扶贫方式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型。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活动通过政府引领、行业推动、企业跟进、产销直联、精准对接,辐射全国十余个省的各级各类贫困县达80余个,累计实现含意向成交在内的成交额近10亿元。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杜燕 曹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