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小米IPO涉披露违规 承认供货商违反环保规定

2018-06-25 13:24 中关村在线

来源标题:小米IPO涉披露违规 承认供货商违反环保规定

小米IPO前夕,一份名为《供应链再现更严重污染,小米IPO涉嫌披露违规》的调研报告提交至港交所。日前,《小米集团公开发行存托凭证招股说明书》通过证监会网站发布,小米称“公司若干现有供货商曾经违反环保规定”,环保违规的供应商“已纠正其不符合环保规定的状况”。这是小米首次公开承认其现有供应商曾违反环保规定。环保组织对其的质疑仍然没有消除。

小米已对报告所指的其供应链污染问题进行回应。日前,《小米集团公开发行存托凭证招股说明书》通过证监会网站发布,小米称“公司若干现有供货商曾经违反环保规定”,环保违规的供应商“已纠正其不符合环保规定的状况”。

据公众环境研究中心通过其官方自媒体“蔚蓝地图”发布的消息,这是小米首次公开承认其现有供应商曾违反环保规定。多家环保组织曾就小米供应链污染问题与对方交涉4年多,现在,环保组织对小米公开承认其供应链存在污染表示肯定,但质疑仍然没有消除。

图片来自于weibo.com/ttarticle/

小米供应链以牺牲环境资源来换取廉价手机被相关环保组织调查,在长达四年的质疑中,小米除了一条微博回复,始终保持沉默和回避。近期小米高调寻求上市,环保部门再次提出质疑,而最为担心的是,一旦融资上市后续肯定会扩大规模,这样将进一步增加污染。

从此番事件不难看出,小米沉默面对供应链的污染反映了公司管理者环境责任意识的淡漠,也没有建立完善的供应链管理体制。而作为即将上市的企业,发生这样的情况的确很难对投资者负责,环境管理责任也是企业不应忽视的问题,小米应当有义务承担供应链环境管理责任。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