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莎莎全年净利大增35% 多家评级机构上调目标价

2018-06-25 11:43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莎莎全年净利大增35% 多家评级机构上调目标价

中国网财经6月25日讯(记者 段思琦)莎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发布的2018财年业绩显示,莎莎国际全年录得4.401亿港元的净利润,较2017财年的3.267亿港元大涨34.7%,营业利润也攀升至5.488亿港元,同比上涨33.5%。营业额总计80.176亿港元,比2017财年的75.511亿港元增加6.2%。

  花旗、野村和里昂在年报后上调目标价

花旗把目标价从6.05港元上调至6.15港元,野村从6.5港元调高到7.0港元,两家投行分析师都维持“买入”评级,且根据该集团一季度的强劲表现而调高了当前2019财年的盈利预期,花旗相信首三个季度都可受惠于低基数效应。

里昂则把评级从“买入”下调到“跑赢大市”,目标价从4.90港元上调至6.25港元,对2019和2020财年的盈利预测分别上调10.2%和6.4%。

  内地港澳齐发力

截至3月31日,集团持续经营业务的门店总数为265间,比去年同期净增2间。其中,中国内地营业额达3亿港元,港澳地区营业额达67.6亿港元,占总营业额84%,仍是最重要的销售市场。  

莎莎国际2018财年经营分部数据

有媒体称,早在今年春节期间,港澳地区零售销售按年升了16.0%,同店销售按年升了12.2%,主要受益于内地访港人次增加了14.5%。

今年五一期间,内地访港人次按年上升22.2%,港澳地区零售销售同比增长34.4%,其中内地游客营业额增长41.5%。

莎莎国际作为香港药妆零售的龙头企业,超过80%的营收来自港澳地区,这一部分中又有70%来自内地游客。

可以说莎莎与内地游客访港的关系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为配合集团对下半年的憧憬,集团主席郭少明表示本财年会在香港增设5-6间新店,而内地的目标是新增8-10间门店,郭少明相信门店扩张和经调整后的产品组合可带动内地业务进一步改善。

管理层在财报中指出年内不仅内地访港旅客增长加快,而且从下半年开始本地消费意欲大增,就业、楼市和股市的利好为零售业带来支持,莎莎国际也因此受惠。

郭少明透露截至本月18日为止2019财年一季度,港澳同店销售增长进一步提速到25%,营业额更大增29.7%。他表示内地旅客持续逐渐增加,加之港珠澳大桥和广深港高铁开通在即,预计可进一步带动客流,因此集团对下半财年有积极展望。至于内地业务,郭少明称一季度至今的表现一般。

  电子商务紧随其后

郭少明在年度业绩发布会上,透露年内电子商务和内地业务的亏损都明显缩窄,前者亏损从前一年的6,710万港元减少至2,830港元,后者从1,508万港元下降到1,022万港元。

郭少明指出电子商务的毛利率有所提高,集团也通过营运及配送整合降低了营业成本,但他表示无法为该业务设定盈亏平衡的时间表。

在截至3月31日的财年内,电子商务营业额同比下滑19.3%至3.833亿港元,内地业务则按年增加8.0%至2.987亿港元,各占莎莎国际总收入的4.8%和3.7%。按人民币计算,内地营业额增幅为5.0%,同店销售按年上升5.1%,下半财年表现增强。

根据香港政府统计处的数据,今年首四个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按年增加了13.9%,其中4月12.3%的增长比3月的11.5%进一步加快。百货公司、药物及化妆品两大品类的4月销售各有12.6%和17.9%的增长。基于官方数据和实际市场,多家投行今年以来多次唱好本地零售股,而莎莎国际(0178.HK)和Sogo 崇光百货的母公司利福国际都备受分析师追捧。

周一莎莎国际高开5.72港元,上升最多至5.75港元,最新总市值164亿港元。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