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浙江制造”包办世界杯32强围巾饰品 开始掌握定价权

2018-06-25 09:15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浙江制造”包办世界杯32强围巾饰品 开始掌握定价权

出海记|玩转世界杯 “浙江制造”开始掌握定价权

参考消息网6月25日报道台媒称,世界杯开赛后,全球目光聚焦俄罗斯,一支由浙江制造组成的“浙江队”也在场上闪耀。

据台湾《旺报》6月21日报道,本届世界杯少不了的“浙江制造”,除了为人熟知的“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义乌,宁海、武义与杭州也都为了世界杯忙得笑呵呵。业者说,“如今不同了,定价权我们说了算。”

每逢世界杯,浙江许多生产厂就会格外忙碌,但过去仅是代加工用品。今年,俄罗斯世界杯“浙江队”再度上场,但情势已不同,杭州某品牌设计的吉祥物“扎比瓦卡”、某电脑针织公司生产的球迷围巾,以及讲究用色的国旗,此刻这支“浙江队”靠创意与品质,分享这块巨大的世界杯商机蛋糕。

重品质 出厂价提升20%

报道称,2006年,德国世界杯就已可见“浙江队”身影。从足球、旗帜到日用品等,不是“贴牌”就是“代加工”,背后的浙江企业,未被世界知晓。

报道称,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义乌制造的“呜呜祖拉”意外走红,但吹出了尴尬,出厂价仅3元左右一支,在南非却可以卖到60多元,留下产业层次低的缺憾。

2018年的俄罗斯世界杯,“浙江队”卷土重来,宁海一家工厂今年生产的“呜呜祖拉”融入了设计和品牌,比起南非世界杯时出厂价提升了20%左右,并争取在将来要让净利润达到40%。

包办32强围巾、饰品

报道称,“浙江制造”的转型不仅于此。位在杭州萧山的孚德展厅里,展示著本届世界杯吉祥物“扎比瓦卡”。吉祥物背后,是全球(除俄罗斯外)生产销售独家品牌授权的光环,业者说,“我们全程参与了立体创意设计、产品规划等步骤,并全权负责吉祥物的定价、生产与销售,掌握了定价权。”

无独有偶,武义一企业也靠世界杯发了财,除设计和工艺的提升,还为争取最大利润,去各客户的所在国了解市场。据悉,该企业生产的围巾、饰品已覆盖本届32支队伍,穿戴在球迷身上了。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