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安邦股权变更获银保监会批准:保险保障基金持股98.23%

2018-06-22 16:19 澎湃新闻

来源标题:安邦股权变更获银保监会批准:保险保障基金持股98.23%

安邦保险集团的接管工作又有新进展。

6月22日,银保监会网站发布公告称,批准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接管工作组(以下简称“安邦接管工作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决议对章程中关于股本结构的修改,即普通股6190000万股,全部为内资股股东持有;其中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下称“上汽集团”)持有75800万股,占总股本的1.22%;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石化”)持有33800万股,占总股本的0.55%;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持有6080400万股,占总股本的98. 23% 。

这也意味着除了上汽集团和中国石化两家老股东外,其他安邦保险集团的股东资格均被撤销。

据安邦接管工作组此前在安邦保险集团网站上发布的公告,保险保障基金注资规模为608.04亿元,注资后,安邦保险集团注册资本维持619亿元不变。

5月28日,安邦保险集团接管工作组在安邦保险集团官网发布公告称,安邦保险集团战略股东遴选工作已经启动,并按计划稳步推进。公告还称,安邦没有出清海外资产的计划,对资产优化工作也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保险保障基金是保险公司根据《保险法》和《保险保障基金管理办法》规定缴纳形成的行业风险救助基金,集中管理,统筹使用,用于救助保单持有人、保单受让公司或者处置保险业风险。2006年2月,保障基金理事会成立,负责对保险保障基金的管理和使用实施监督。2008年9月,中国保监会、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共同制定颁布新的《保险保障基金管理办法》,设立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依法负责保险保障基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保障基金公司成立后,保障基金理事会自行终止。原保监会曾先后于2007年、2011年运用保险保障基金成功化解新华人寿、中华联合两家保险公司的风险。

附: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修改章程的批复

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你公司关于修改章程的请示(安邦发〔2018〕19号)收悉。经审核,批准你公司接管工作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决议对章程第十八条做出的如下修改:

第十八条公司的股本结构为:普通股6190000万股,全部为内资股股东持有;其中: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持有75800万股,占总股本的1.22%;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持有33800万股,占总股本的%0.55;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持有6080400万股,占总股本的98. 23% 。

请你公司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变更事宜。

此复。

2018年5月11日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胡志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