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免费住养老院还能拿利息 “爱福家”被指非法吸收存款

2018-06-22 11:18 央广网

来源标题:免费住养老院还能拿利息 “爱福家”被指非法吸收存款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据群众反映,一家名为“爱福家”的养老服务平台,以卖养老产品为名吸引了众多老年人投资,且遍布江苏、浙江、山东等全国多个省份。然而,前不久,该公司突然关停,投资者面临血本无归的境遇。投资不仅可以得到高利息的回报,而且还能享受“居家养老服务”,众多老年人是否深陷养老骗局?

江苏的王女士(化名)告诉记者,自己的母亲去年经朋友介绍接触到“爱福家”。一开始她只是去玩,“爱福家”有工作人员接待他们,后来工作人员就会带他们出去活动,她便开始渐渐对他们产生了信任。

根据“爱福家”的承诺,在投资之后,投资者每个月可以拿到一定比例的回报。达到一定数额之后,在其集团下的四个基地就可以免费住。就这样,王女士的母亲先后在“爱福家”投资了21万元。王女士说,杭州“爱福家”有个老年公寓,工作人员带他们去住过,然后向他们承诺投资是用在老年服务项目上,如果投资1万元,每个月会返利100元,钱款会直接打到他们的银行卡里。

据一些投资的老年人反映,关于这一“免费住”的标准,每个人从业务员处得到的说法并不一致,有些是60万,有些是30万,这笔钱在合同中被称为“保障金”。王女士说,今年5月自己母亲突然发现每月定时的返利戛然而止。她先是给“爱福家”打电话,然后发现电话已经打不通了,最后听说出现了问题,就报了警。

根据“爱福家”的宣传海报,“爱福家”是华晚集团的下属品牌之一。华晚集团声称是领先的老龄产业整合运营平台。公司成立于2013年,总部在南京,全国有近200家客服中心,会员总数近百万。集团下属品牌中,“满城芳”号称是领先的养生服务社区,定位是养生养老综合体,全国有四个基地,分别在南京、青岛、杭州、海口。

另一位投资者余先生表示,正是由于“爱福家”此前宣称在杭州、海口等地建有多个养老项目,因此才投资了20多万元。

然而今年4月传出了“爱福家”老板跑路的消息,随后遍布南京的20余家门店也都停止运营。在浙江杭州,“爱福家”此前设有16家门店,现如今也都人去楼空。

众多老年人反映,投资最多的投入了上百万元,投入几十万元的也大有人在。一位杭州“爱福家”的员工此前对媒体透露,以往,南京总部每个月都会提前把款项打过来,用来支付给客户。5月时,总部说因为收购了上市公司,钱下来的没那么快,到了7、8日时,总部又说会打来两亿元,到10日董事长召开语音会议,解释款项问题。而这也是董事长曹斌铭最后一次给他们开会,自此之后,曹斌铭就失联了。

此前有消息称,截至6月中旬,西湖公安分局接到的“爱福家”报案人员已有2500多人。今天(21日)下午,记者致电杭州西湖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的确收到大量报案。

据了解,此前“爱福家”总部设在江苏南京金基广场,然而5月12日,南京金基广场物业贴出一则告示称:江苏爱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租赁金基广场的部分办公场所,于2018年5月8日停止办公,该公司管理层领导目前无法联系。近日不少当事人聚集在广场,已上报有关部门。告示中也提到,要求当事人到投资缴款所在地报案。

今天下午,记者拨打了金基广场物业电话,一位工作人员证实,爱晚公司此前的确曾在此处办公。

据了解,“爱福家”公司总部所在地江苏南京的公安机关已对此事立案侦查。有关此事的相关进展,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杨博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