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健身房中藏猫腻 朝阳区六家健身会所被曝光

2018-06-22 11:1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22日讯 夏季健身是减少深层脂肪的好时节,也是缓解“炎热疲劳”的好方法。但是夏季天气炎热干燥、太阳毒辣,使得很多人放弃了户外健身,选择了以“健身房”为主的室内健身方式。今天工商朝阳分局带您了解一下健身房藏的那些“猫腻”现象。

在工商部门处理投诉及案件查处时发现,涉嫌违法的商家通常存在以下情况:

1、接受服务先办卡,商家关店无处炼。目前健身行业多以预付卡形式提供服务。但在我分局日常接收的投诉反馈中,存在大量消费者反映在办卡后不久商家突然闭店关门或以装修为由,无法提供服务的情况。消费者要求退卡时,商家通常只同意将其转至连锁的其他门店,但拒绝退卡。

2、低价办卡是噱头,配套服务另收费。有些健身房为吸引消费者办卡,提供的服务费用远低于周边其他的健身房,而在消费者办卡之后到店锻炼时,店家对相关配套服务设施如更衣柜、淋浴室等另行收费。

3、阴阳合同藏猫腻,格式条款退费难。部分健身房提供的服务合同或私教合同中两联不一致,消费者在签订时通常阅读的都是店方留存的第一联,但在消费者留存的第二联合同中盖有“一经售出,概不退换”的字样,消费者进行退费时,商家以此为由拒绝。

4、宣传服务很诱人,实际承诺难履行。在办卡时商家通常都大力宣传,比如告知消费者健身房很快就配备泳池,但泳池迟迟未开放,导致消费者无法接受相关服务。

5、转卡费成“潜规则”,口头承诺不落地。转卡费用渐渐成了健身行业中的“潜规则”甚至者“明规则”,商家通常会在合同约定中注明转卡费用,但销售人员在售卡过程中常会口头承诺消费者赠送转卡一次,而实际消费者要办理转卡时,商家概不承认。

近日,朝阳工商分局公布6家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的经营者。具体名单如下:

健身房中藏猫腻 六家健身会所被曝光

首都工商提醒您在接受健身服务时,应注意:

1、选择证照齐全、信誉良好的健身房。消费者在办卡前可登陆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查看商家的相关资质,要选择信誉良好、证照齐全的健身房。签订合同前应要求商家提供其租房合同,办卡期限要限制在其房屋租赁期限内,以免商家房屋到期中途跑路。

2、实地考察、货比三家、问清规则再办卡。消费者办卡前应多查看一下同一区域内的不同健身房,并问清会员卡包含的服务项目,切勿轻信低价宣传,谨防二次收费。

3、服务条款细阅读,签订合同需谨慎。消费者在签订合同前应先大致翻阅商家提供的合同前后联是否完全一致,谨防阴阳合同及格式条款。

4、口头承诺变文字,事后维权有依据。对于在办卡时商家承诺的相关服务设施、转卡费用以及办卡赠送的时限等内容,消费者应要求商家落实到合同中并签字盖章,以便后期产生纠纷时维权有据。

5、理性选择,坚持为先。消费者在办卡前要充分考虑自身情况,不要因为年卡或两年卡的性价比最高就选择长期卡,可先从次卡、月卡或季度卡办起,降低风险也减少浪费,在充分体验过健身房的服务质量、教练水平后再办理长期卡也不迟。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