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网红科迪“小白奶”被指忽悠消费者

2018-06-22 10:04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陈琼)“小白奶”网上爆红,让河南科迪乳业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区域乳企成长为一颗耀眼的乳业新星。但福无双至,网红“小白奶”近期被指“忽悠消费者”,“以15亿元收购科迪速冻”也被质疑“利益输送”。

科迪乳业2017年实现营收12.39亿元,同比增长53.92%;净利润1.27亿元,同比增长41.56%。网红“小白奶”产销量大幅提高,对公司业绩大增功不可没。“小白奶”成功上位,还引领了一股“小白奶”风潮,伊利、蒙牛、新希望、三元、君乐宝都先后推出自己的“小白奶”产品。

科迪乳业在4月16日答投资者问时表示,公司的网红产品销售保持良好增长态势。但这并没有湮灭市场对“小白奶”的质疑声。质疑者称,科迪“小白奶”作为一款高温灭菌乳,外包装印有“无添加更安全”、“回归鲜奶本来的味道”等字样,且普遍采用冷柜出售,给消费者留下了“鲜奶”的印象。但根据国标定义,只有巴氏杀菌奶才可称为“鲜牛乳”,需冷藏。高温灭菌乳只能称作“纯牛奶”,常温储存即可。

乳业专家宋亮认为,科迪“小白奶”的套路就是将消费者不熟悉的牛奶概念提炼出来加以宣传,并通过包装差异化取得市场效果。

科迪集团董事长张清海今年曾表示,公司将打造中国中部奶业航母,未来三至五年内实现年年营收翻番。但仅靠网红产品实现年年营收翻番并不现实。于是,科迪乳业将目光投向速冻食品领域。5月27日,科迪乳业宣布以15亿元收购科迪速冻全部股权。值得注意的是,科迪速冻的法人张少华是张清海的女儿,科迪速冻的母公司账面净资产约3.35亿元,但科迪乳业最终以15亿元高溢价收购,市场纷纷质疑此次收购涉嫌“利益输送”。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