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高盛总裁:继续专注于发展中国市场业务

2018-06-21 16:38 新华网

来源标题:高盛总裁:继续专注于发展中国市场业务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记者俞懋峰)高盛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苏德巍(英文名戴维·所罗门)日前在北京表示,中国市场对高盛意味着巨大机遇,高盛将继续高度专注于发展中国市场业务。

苏德巍20日在一个小型媒体见面会上说,中国领导层传递的信息非常明确,中国希望进一步开放市场。中国将从开放市场中获益,外国企业也会继续从中国市场获得新机遇。高盛相信中国将扩大金融市场开放,这是高盛持续向中国投资的原因之一。

他说,当前全球经济处于相对较好的状态。过去12个月,全球经济活动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美国、中国、欧盟等主要经济体表现良好,出现了极为难得的同步增长。

谈及世界经济面临的风险,苏德巍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复苏,投资者开始更迫切地寻找投资机遇,由此风险可能有所增加。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主要与金融系统的高杠杆相关,而目前与主权债务和货币政策转向有关的风险值得关注。

他说,市场认为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正常化将以渐进的方式完成。但在此过程中,一些领域可能出现的波动会影响市场情绪,市场情绪则会影响资本市场。

关于中美贸易问题,苏德巍说,美中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贸易战对双方都没有好处,寻找建设性的解决方案才是符合双方利益的做法”。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