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俄罗斯世界杯 “买买买”大军绝不认输

2018-06-21 16:19 中央电视台

来源标题:俄罗斯世界杯 “买买买”大军绝不认输

央视网消息:借助举办世界杯的东风,俄罗斯今年上半年就开始在包括11个世界杯赛事承办城市在内的一些城市试行针对游客的增值税退税政策。今年赴俄的各国球迷和游客不仅能在凉爽的天气里欣赏到精彩的足球比赛,还能赶在打折季期间扫货并享受到购物退税的福利。

从4月10号起,俄罗斯首先在莫斯科、圣彼得堡、索契和克拉斯诺戈尔斯克市试点退税,随后在伏尔加格勒、加里宁格勒、喀山、叶卡捷琳堡等地启动第二阶段试点,几乎都是世界杯赛事承办城市。 外国游客和球迷只要在一天内购买超过10000卢布(约合人民币1000元)的商品,就有权享受退税。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试行购物退税的城市仅指定商户才可以退税,例如莫斯科市中心的中央百货商场和古姆百货商场等购物中心,在其他商家购物时需留意是否有退税标识或询问店员。目前,已经有130家俄罗斯商店加入免税系统,还有很多已经报名等待申请通过的商家。俄罗斯增值税标准税率为18%,扣除相关费用后,顾客实际可获得10%至12%的退税。俄罗斯一年有两次打折季,夏季打折一般从7月开始愈演愈烈,持续至8月底前后。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