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今日头条新一轮融资,阿里系云锋基金要投?回应称是假消息

2018-06-21 13:43 澎湃新闻

来源标题:今日头条新一轮融资,阿里系云锋基金要投?回应称是假消息

今日头条与腾讯交恶后,会倒向阿里系阵营?

6月21日,有媒体援引券商人士的话报道称,今日头条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估值或达350亿美元,阿里系的云锋基金和私募股权投资巨头正在接洽。另外,同属字节跳动旗下的抖音短视频正在独立融资,估值在80亿-100亿美元。

不过,今日头条方面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此为假消息。”

云锋基金是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和聚众传媒创始人虞锋的名字命名,联合一批行业领袖、企业家和成功创业者共同发起创立的私募基金。

今年4月,就有消息传出阿里巴巴在跟今日头条谈融资,当时今日头条不予置评,而阿里则出面否认。

阿里巴巴市场公关委员会主席王帅发微博称,“我们各自守身如玉,阿里巴巴对文化产业有极大的兴趣和战略,但阿里巴巴无意也不善于媒体产业,未来也是如此,说实话我们缺少媒体集团的基因和兴趣规划。想也没有想,做肯定也做不好,所以早就断了这个念想。”

今日头条此前刚与腾讯交战,称微信借口封杀抖音,而腾讯则称今日头条发布大量“黑稿”诋毁腾讯名誉,双方互诉。

据上述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在今日头条上一轮融资中,腾讯本想直接投资,但未能如愿,最后曲线通过第三方基金间接投进去很少一点。

截至发稿,腾讯对此未予置评。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头条和腾讯闹得不可开交之时,阿里曾站出来力挺头条。

6月1日,王帅在微博表示,“这场起诉就是要让人闭嘴。依据法则就是微信法则。我挺今日头条。”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阿里与今日头条在内容、流量等业务方面已经展开合作。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杨鑫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