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祥源文化索赔案对公司无影响 遭索赔超千万

2018-06-21 10:23 金证券

来源标题:祥源文化索赔案对公司无影响 遭索赔超千万

金陵晚报记者 陶炜

由于更名前的历史遗留问题,祥源文化(5.230, -0.03, -0.57%)(600576)遭到了投资者的索赔。不过从公司的应对来看,目前已经披露的索赔案件并不会对上市公司的业绩产生影响。其中,现任大股东对索赔事项提供的一份担保,将保障上市公司的利益不受损害。

遭索赔超千万

6月20日,祥源文化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法院《应诉通知书》,涉及 29 起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诉讼金额共计人民币 1668.5万元。祥源文化称,截止目前,公司累计共收到 61 起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诉讼金额共计人民币 1840.4万元。目前,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上述案件。而这些索赔案件的被告,是浙江祥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赵薇。

4月16日晚间,证监会对祥源文化下达了正式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证监会坚持认定,龙薇传媒、万家文化(祥源文化的前身)在控股权转让过程中,龙薇传媒通过万家文化在2017年1月12日、 2017年2月16日公告中披露的信息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及重大遗漏,证监会对祥源文化、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赵薇、 黄有龙、赵政、孔德永有关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处罚。根据证监会的这一文件,在2017年1月12日至2017年3月31日期间买入并在2017年3月31日至少持有一股的投资者,可以将姓名、联系方式、交易记录发送到电子邮箱jzqsp2016@126.com参与《金陵晚报》“易索赔”频道组织的索赔,并在获得赔偿前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而法院目前已经受理了首批索赔者的诉讼。

祥源文化称,针对上述案件,公司已向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追加被告申请书,并根据不同案件原告起诉被告的不同分别申请追加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黄有龙、赵薇、赵政、孔德永为各案件共同被告。目前,各案件尚未开庭审理。

大股东担保将保障公司利益

尽管索赔数额较大,但这些索赔并不会影响公司业绩。公司在昨日的公告中重申了前实控人孔德永去年8月份出具的一份揽责承诺,而这份承诺是受到现任大股东担保的,这将保障上市公司的利益。

2017 年 8月4日,祥源文化原实际控制人孔德永承诺,如因个人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导致上市公司需承担任何行政责任、刑事责任及民事赔偿责任而遭受经济损失的,均由孔德永无条件向上市公司予以赔偿,祥源文化控股股东祥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一步承诺对此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从目前的处罚文件来看,孔德永已经被证监会明确违反了法律法规,由他来负责是毫无异议的。而更为重要的是,即便孔德永个人在赔付时出现违背承诺的情况,由于现控股股东祥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担保,上市公司的利益也将得到保障。祥源集团的这份担保,可靠性与含金量要大得多。

需要注意的是,孔德永将来需要担责的事情并不只有今年4月份的这张罚单。祥源文化今年5月2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又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公司被发现在赵薇事件之前就有违规。证监会查明,孔德永作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期间,在主导收购2015年上海快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过程中,未及时告知上市公司需要披露的事项,甚至在对交易所《关于股票异常波动的问询函》的《复函》中,隐瞒应当披露的信息,导致公司出现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根据最新的处罚,在2015年10月30日至2016年6月17日期间买入并在2016年6月17日尚未清仓的投资者也可以进行索赔。而根据孔德永的承诺,这次违规也是需要他来负责的。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