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专家表示:三大红利支撑资本市场中长期发展

2018-06-21 08:5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来源标题:专家表示:三大红利支撑资本市场中长期发展

多位专家日前在“金融开放背景下证券业如何应对新挑战”清泉私享会上表示,中国资本市场扩大对外开放,将会吸引更多国外资本进入中国市场,促进中国资本市场进一步规范化、法治化、市场化和国际化,使中国资本市场更加深入地融入国际资本市场体系。同时,房地产资金回流、巨量海外资金、经济转型升级等三大红利将支撑中国资本市场中长期发展。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曹凤岐表示,中国资本市场扩大对外开放,将会倒逼中国资本市场和上市公司加强法人治理结构建设,促进中国资本市场进一步规范化、法治化、市场化和国际化,使中国资本市场成为国际资本市场有机组成部分,也会增加国内投资者的投资机会和渠道。随着法律法规和监管体系的逐步完善、市场规模的扩大和效率的提高、国际竞争能力的增强,中国资本市场将在未来建设和谐社会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锋表示,当前的市场波动是对此前市场流动性担忧的情绪放大,一旦央行对货币政策进行微调,就可有效缓解市场避险焦虑。预计类似4月25日的定向降准会再有1-2次,公开市场货币投放(如逆回购、MLF)也会有所增加。上述货币条件宽松预期一旦被证实,至少在边际上将会缓解今年以来困扰市场的流动性压力,有助于下半年金融市场的行情企稳上升。

“中国未来5-10年将有中长期的牛市,房地产资金回流、巨量海外资金、经济转型升级等三大红利将支撑中国资本市场中长期发展。”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说,过去炒房地产的资金将会追逐资本市场,而且这个市场资金容量非常大;MSCI纳入A股,14万亿美元待入场;资本市场发展是经济转型升级必备的一个很好的金融工具,国家将会促进其发展。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徐昭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