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首都环线高速月底贯通成“环”

2018-06-21 08:1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首都环线高速月底贯通成“环”

本报记者 孙杰

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就要正式闭合成“环”了。记者昨天从市发改委了解到,经过一年半紧锣密鼓地建设,38公里长的首都地区环线高速(通州-大兴段)即将在本月底具备通车条件,贯通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环”线高速。

交通标线标志95%已到位

在中国国家高速公路网中,首都地区环线高速编号为G95,途经河北省张家口、涿州、廊坊、承德,以及北京市大兴区、通州区和平谷区等地。线路全长940公里,其中河北境内约850公里。北京市境内包括密云至涿州高速北京段、承德至平谷高速北京段,约90公里。

此次即将贯通的通州-大兴段,起点为大兴区采育镇韩营村南侧市界,与河北省廊坊市段规划线位相接,线位折向东北,经大兴区采育镇以及通州区于家务镇、永乐店镇及漷县镇,终点为通州区西集镇赵庄村北侧市界,与河北省香河县段规划线位相接。路线全长约38公里,设计等级为高速公路,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路基宽度34.5米。

“大外环”通州-大兴段自2016年12月23日开工建设,至本月底贯通,仅仅用了一年半时间。“河北境内部分都已经通车,通州-大兴段通车后,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就成为一个闭环。”北京首都环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荆艳会说。

昨天,记者在首都地区环线高速漷县收费站看到,现场工人正在进行道路护栏、减速带、隔音玻璃等设备设施安装。荆艳会介绍,6月30日,高速将具备通车运营条件,95%的交通标线标志已到位,目前主要在做工程收尾工作。

减负东六环货车过境压力

首都地区环线高速通州-大兴段共有7座互通式立交桥,其中3座为枢纽型立交桥,可与京沪、京津、京哈高速实现互通,另有4座为一般立交桥。此外,这段环线还有8座分离式立交桥以及4座特大桥梁,其中包含2座跨越北运河、潮白河特大桥。

在4.3公里长的北运河特大桥上,施工车辆昨天仍在忙碌地穿梭往来。据了解,特大桥跨北运河主河槽时,为增大跨度,采用了钢混结构设计,跨度达到70米。

不久,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建成通车后,将把承德、兴隆、三河、香河、廊坊、固安、涿州、涿鹿、张家口、崇礼、沽源、丰宁等城市一一串联起来。“以后往南走的过境车辆,尤其是大型货车,可直接从这里通过,不用再绕道东六环。”荆艳会表示,同时过境货车数量减少也能改善地区的空气质量。

京秦高速北京段将贯通

月底同步贯通的,还有一条连接北京与三河市的一条快速通道——京秦高速北京段。这段高速全长6.3公里,起点为东六环小庞各庄桥以北,终点至市界,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

这段高速建成后,北京与北三县的交通联系将更加便捷,按照每小时120公里的设计时速计算,未来从三河市开车到北京东六环,最快可能只需要五六分钟。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将有力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同时对缓解京哈高速交通拥堵等,都有明显的作用。

这位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本市持续加大交通、生态环保、产业合作的推进力度,京津冀协同发展在三个重点领域已取得率先突破。目前一体化的交通网络正在加快构建,涉及本市的高速铁路已全部开工。生态环境协同治理也取得一定成果。2017年本市PM2.5平均浓度为58微克/立方米,较2013年下降35.6%。今年前4个月,PM2.5累计浓度同比下降22.4%。产业转移对接协作方面,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累计签约北京项目129个,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累计注册企业472家,今年新增注册达117家。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7年,本市在津冀两地投资认缴出资额累计超过5600亿元。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