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宏观经济支撑A股行稳致远 央行行长易纲:我对此充满信心

2018-06-20 16:22 北京晚报

今天开盘,沪指报2889.98点,跌0.61%,随后呈震荡走势。今天,四大证券报集体发文声援A股,新华社也发表评论称,多方积极信号将支撑A股行稳致远。

跌穿三千点不是世界末日

股灾三周年之际,股市再遭重创。一些股民也很恐慌,不过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在悲观的时候不要绝望,千万不要恐慌,A股有它的运行独特性。跌穿三千点不是世界末日,从5178点以来跌穿三千点的都是空头陷阱,在三千点之下停留的时间是短暂的,不管潜多久总会起来的。

股民家中“冷战”

持续低迷的行情让不少散户损失很多。退休的老林就是其中一位,他炒股多年,但是在亲戚眼里却是一个失败者,提起他都说:“根本没赚到什么钱,还那么痴迷。”这两天,老林和老伴“冷战”起来,老伴气得要把炒股用的电脑砸掉,“我们俩每人每月都有三千多的退休金,我除了拿些零用的出来,剩下的都给他管着,谁知道他全部都投进了股市,这不我们好姐妹要一起报团去柬埔寨旅游,跟他要几千块钱,他说都亏在股市里了。”起初,老伴还不相信老林说的,以为老头子不想让自己去花钱旅游,后来老林就直接让老伴看了股票账户,老伴看了一眼差点要晕过去,“那都是我们的退休金啊,以后还得过日子呢,这全给赔进去了。”老林也知道自己炒股不行,但就是不甘心,“越赔越想捞本儿回来,总想着能捞回来,可总是赔,我也没办法啊。”

刘女士这两天也在给丈夫“忏悔”,家里辛辛苦苦攒的50多万三年前投入股市,而今剩下三十万不到,“真的,我发了毒誓了,只要回来本了,再也不碰股市了,太让我心寒了,散户赚钱真的太难了。”

易纲:经济内生潜力巨大

昨天,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表示:“既然是市场,就会有涨有跌,投资者应该保持冷静,理性看待。”易纲还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基本面良好,经济增长的韧性增强,总供求更加平衡,增长动力加快转换,今年以来人民币是少数对美元升值的货币之一。基于这样的经济基本面,中国的资本市场有条件健康发展,“我对此充满信心。”

易纲称,中国是一个有13亿多人口的大市场,经济内生潜力巨大,有充分的条件和空间应对好各种贸易摩擦,“人民银行始终高度重视外部冲击的影响,综合运用各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