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端午节北京消费投诉同比增长32.37% 电商投诉现小高峰

2018-06-20 10:3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20日讯 6月20日,北京市工商局发布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期间,市工商局12315中心共接收投诉1550件,同比增长32.37%。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投诉呈现三大特点:

1.年中促销开始,互联网销售纠纷成投诉热点。由于今年端午节与“618”电商年中促销节重合,互联网销售企业纷纷开展打折促销活动,互联网销售投诉出现小高峰。共接到相关投诉1082件,占投诉总量69.81%,较五一假期增长13.06%。

纠纷主要集中在:一是商家不履行服务承诺。相关投诉186件,占互联网销售服务投诉量的17.19%。消费者投诉的主要问题为商家不按约定的时间提供商品或赠品、擅自取消订单、不履行价格保护承诺补差价等。二是商家涉嫌虚假宣传。相关投诉48件,占比4.44%。消费者投诉的主要问题有商品或服务与网站宣传的图片、功能介绍不符等。

2.在线预订服务投诉热度不减。在线预订酒店、票务,为假期出游提供了极大便利的同时,消费纠纷也随之出现。共接到相关投诉166件,占比10.71%。消费纠纷主要集中在预订酒店房间与承诺不符或到店无房;因航班取消、航班延误等原因造成的退票,网络平台拖延退款等。

3.共享单车月卡被停用,拖延退费引纠纷。共享单车月卡服务深受消费者青睐,但商家擅自停止月卡使用,需要消费者充值押金才能骑行,由此引发退费纠纷。接到相关投诉84件,占比5.42%。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